手机版
1 1 1

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一部两队”成战“疫”先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近日,河北邯郸市永年区第一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柳君立下庄严誓言。在这个临时党支部里,每一批医务党员在进入隔离区前,都要在党旗下宣誓。广大医护工作者牢记党的宗旨,不顾个人安危,冲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永年区通过在战“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在河北恒永洁净用品防护公司生产车间,由16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满负荷运转,公司以每日生产口罩150000只、防护服1300套的产能,全力支援武汉及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在曲陌乡,由6名退役进藏兵和其他3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进村卡点防控值守工作,严把疫情防线。

  目前,“一部两队”模式在全区铺开,1070个基层党组织和2万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共建立临时党支部51个,组建党员先锋队862支、志愿服务队967支。广大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在先锋队旗下作战,各住宅小区、村庄街口、机关单位、道路卡点,随处可见鲜艳的党旗和党员“红袖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1: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