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主题党日开到防疫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国山同志,到这个月,您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满24年。您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辛苦了!向您致以最真挚的祝福!”2月21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辖区一企业的防疫卡点,党员张国山收到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到防疫卡点以及复工复产现场慰问并为2月份入党的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为他们加油打气,是中牟县委组织部2月份主题党日的内容之一。

  “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呈现方式。”中牟县委组织部部长耿志国告诉记者,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防疫情、促发展各项行动的积极性,中牟县委组织部将全县各党支部2月份主题党日主题确定为“立足岗位守初心、防疫一线践使命”,号召广大党员上前线、筑防线、抓复工、送温暖。

  连日来,中牟县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2月7日,韩寺镇22个村党支部在防疫卡点上同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现场组织了捐助活动;2月15日下午,刁家乡坡东李村防疫卡点,临时党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物资物流的相关难题?连日来,中牟县各基层党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想方设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刁家乡机关党支部根据复工复产工作需求,组织专车将辖区内有意愿前往富士康打工的60余人送往工厂。

  刘集镇党支部组建了复工服务专班,针对辖区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道路基础设施等,划分“责任田”,定人定责,落实“每日一查”,动态管理,现场指导协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5:1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