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信:“党建翼联”聚起齐心“抗疫”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建翼联”是中国电信基层党组织与地方政府、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结成联盟,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共同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国电信基层党组织以“党建翼联”为平台,与共建单位携手联动,积极发挥通信保障、科技抗疫优势,聚起联防联控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同舟共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手打通物流配送通道

  疫情发生后,湖北省物流配送一度出现了困难,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电渠中心党支部主动与共建单位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支部联系,制定应急流程,帮助他们率先恢复了武汉同城的物流配送业务。随后又进一步采取电渠中心集中受理、顺丰网点分地市配送方式,恢复了顺丰在全省的投递工作。通过努力,顺丰快递投递的一次到达率从40%左右提升到80%以上,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电渠中心党支部和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抗疫保物流。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电渠中心党支部和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抗疫保物流。

  联手保护医护人员生命安全

  中国电信安徽阜阳分公司政企商客党支部会同共建单位阜阳市卫健委,在隔离病区、疫情指挥中心开通三方会诊系统,利用5G、影像云平台等技术手段,成功实现专家共享、远程会诊等功能,尽可能的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更好的保护医护人员健康树起了科技的保护墙。

  联合实施科技“抗疫”

  浙江杭州滨江区作为高新开发区,外来工作生活人口众多,中国电信杭州滨江分局党支部积极利用大数据模型协助共建单位滨江区政府筛选武汉返杭人员,为滨江区落实分类管理、精准管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党支部还协同区里三个街道的社区利用“天翼看家”平台实施智慧防控。现在,社区工作人员使用APP就可对居家隔离户实行管理,及时掌握是否外出、聚集等相关情况,由原来1对1的人工查看,提升到1对多的智能化管理,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突发事件的可追溯性。

中国电信浙江滨江分局党支部为杭州市观潮社区安装“天翼看家”。

中国电信浙江滨江分局党支部为杭州市观潮社区安装“天翼看家”。

  中国电信甘孜州泸定县分公司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县公安局党支部,联合研发了“泸定县入境通道登记系统”,既实现了群众快速过检,又使政府部门精准掌握返乡人口信息,减少了排查工作量。

  合力抓实社区防控

  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是中国电信学院党委的共建单位,学院第一时间组建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完成831人次健康状况跟踪排查任务。三林镇有34万名居民,其中13.7万名是外来人员,防疫宣传工作量非常大,但社区外呼电话的接通率不高,宣传效率急需提升。针对这一情况,党委联合镇党委为社区工作人员开通了“来电名片”功能。当居民收到社区工作人员来电时,手机就会显示来电人员信息和“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提示提醒。社区工作人员高兴地说:“这下我们电话不但接通率提升了,而且防疫宣传也强化了”。

  携手做好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帮扶

  中国电信福富公司业软第一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仅用5天时间就开发上线“疫情时期帮扶中小企业暖心专题行动”服务平台,更加高效优质地为企业提供减税减费、人才用工、法律咨询、远程办公等一系列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5: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