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荣成市:凝聚人才力量 齐心共同抗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荣成市委组织部扎实做好对人才的关怀保障,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参与到防疫抗灾工作中去,并积极服务企业复工生产引才用工需求,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关心关爱措施人才抗疫有“温度”

  积极落实各级对人才关心关爱措施,做好对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的医疗人才和其他重点人才的联系服务工作,做到“点对点”联系,“一对一”服务,为各类人才在抗疫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保障支持。建立“抗疫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专家人才,由所在社区、村委会确定一名专门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好老人子女照料、生活用品代购、生活费用代缴等现实问题。目前已设立9名“服务专员”,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解决防疫专家人才后顾之忧。同时加强对企业各类重点人才的沟通联系,对200余名市级以上人才致以电话问候,详细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目前所在地和外出情况,宣传防护知识和防控措施,提醒加强自我防护,并积极为专家人才协调提供医疗卫生、生活保障等必要服务。

  汇聚人才智慧力量人才抗疫有“先锋”

  激励引导各类人才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来,在各自岗位、行业、领域担责、守责、尽责,主动作为,倾情奉献,为抗疫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医疗卫生领域,勇担“主力军”责任,选派专家及优秀医疗骨干4000余名组建应急队伍,在防控一线扎实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和患者救治,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宣传文化领域,用歌曲、快板、绘画、书法、短视频等形式,创作“抗疫”作品,讴歌先进事迹,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抗击疫情力量。先后创作320余个作品,刊发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和文艺作品300余条,营造浓厚的防疫抗疫氛围。企业人才领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主动捐资捐物,在“防疫”工作中贡献企业力量。泰祥集团捐赠鲅鱼水饺等16吨食品物资,跨越1400公里,历时20多小时,达到湖北黄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方诩向援鄂医疗队赠送价值30万元的酵解海参素产品,更好帮助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的保护身体健康。同时企业人才积极组织捐资助力,目前全市累计接收捐款395万元。

  服务企业引才需求人才抗疫有“发展”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企业复工生产的引才服务工作,支持企业早复工、早达产。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组织相关部门与重点企业、创业园区逐一进行对接联系,了解引才需求,改变以往“面对面”引才形式,通过“屏对屏”方式,组织企业、园区与专家进行沟通交流,促成人才项目引进和技术革新合作,目前,已对接各类专家70余名,为疫情结束后,企业快速引才发展做好储备。对生产一线人才,制订《企业复工用工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外来务工人员来荣工作流程的通知》,对有明确用工单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经用工单位、责任单位分析研判后,予以放行。目前,已有4005名外来务工人员返回原企业。动态掌握发布企业缺工信息,下发《关于提报企业动态缺工需求的通知》,开展企业动态缺工摸底调查,有缺工需求的企业可随时提报。目前通过“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对外发布岗位信息4222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6:42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