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安区:冲锋疫情第一线 组工干部走在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安区委组织部坚持科学布局、靠前指挥,全体参战、一线练兵,打出了组织保障、上下联动、激励关爱系列“组合拳”,彰显了特殊时期组织部门的本色与担当。

  部署到“疫”线,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区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部取消休假、迅速返岗,发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意志品质,示范带头、冲锋在前,第一时间集结队伍、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第一时间参与防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汝长华坚持靠前指挥,全体组工干部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既当“考察员”又当“战斗员”,主动接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分工,主动请缨承担驻守卡点、入户排查、列车登记、心理疏导、人员管控等工作,与基层干部走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考察到“疫”线,打牢疫情防控“主阵地”。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区委组织部相继下发《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关于充分发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多角度多层面考实考准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现实表现,制定《兴安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领导干部考察督导工作实施方案》,组建考察督导指导组,建立了“六个结合”考察机制,即实行实地“看”、线上“谈”、直通“报”、基层“访”、全面“听”、基层“推”六种方式,重点考察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政治素质、宗旨意识、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方面的现实表现。

  情暖到“疫”线,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力发掘宣传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和感人事迹,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用键盘在幕后战“疫”,对上报送信息和材料30余篇。他们想方设法购买防控工作急需的口罩、手套、雨衣等防护用品和方便面、面包等慰问品送到防控一线、道路卡点和各小区值守点,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为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发型烦恼”,他们主动联系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单位男干部职工们义务理发;为了不让区政府大楼也成为危险之地,他们找来志愿者在全体干部职工都下班回家之际,为区办公大楼整体消毒灭菌,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彰显了这支年轻干部队伍的担当和作为,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6:59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