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兵团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兵团广大党员奋战在一线,践行使命担当、落实防控措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坚持群防群控,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出力。

  疫情就是命令 勇敢冲向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十三师党员关键时刻挺身在前,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履职尽责、英勇斗争,筑牢基层抗击疫情的健康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道湖工业园区社保所工作人员陈波是十三师派驻机构人员,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陈波主动请缨参加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为园区协调防疫物资。通过他的努力,爱心企业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为十三师捐赠30.44吨消毒液原液。陈波还参与了物资装卸工作,确保物资顺利运达十三师。

  党员王正来是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摸排组工作人员。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主动申请留守在园区,做好园区企业的各项摸排工作。每天,王正来兢兢业业按时上报摸排情况,有时企业的原料车辆深夜才能抵达园区,但不管多晚,他总是能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随时掌握企业动态,其敬业精神受到了各企业好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受疫情影响,从今年农历大年三十至今,党员石国杰一直留守在园区里收集、汇总各项数据。他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干,党员不干谁干。”他和远在甘肃的年迈父母共同期盼了一年的团聚机会,就这样错过了。

  入党积极分子陈哲,今年年初刚做完手术。疫情发生后,他放弃休息返回到了园区工作……

  尽管他们是众多平凡岗位上的一员,但是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抗击疫情不懈怠 教学不打折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十二师中学的全体党员、教师闻令而动,用自己的力量和方式支援战“疫”,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党旗无声,却能鼓舞斗志;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十二师中学全体党员教师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把党员的承诺践行在工作中。为了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负面影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十二师中学多措并举,保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教育。

  2月3日开始,学校各学科网课工作在党员、教师的牵头下全面开展。

  学校4位心理咨询教师参加了十二师心理咨询服务,在线上与家长学生交流沟通、疏导情绪。通过这种方式,他们默默守护学生与家长的心理健康。

  体育课党员、教师针对受疫情影响学生缺乏锻炼的情况,潜心创编适合学生做的简单易学、科学有效的健身操,满足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健身需求,助力疫情防控。

  思政课党员、教师把抗击疫情编成教材,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例切入,传递抗击疫情中身边的正能量,在这场战“疫”中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

  学校里的党员、教师发挥各自的力量引导学生和家长用积极方式抗击疫情。

  党员、教师每天逐一和家长联系,确认学生的出行情况、健康情况等,每天需要确认2100多人次的体温测量情况。

  党员、教师庄梦班里的几位学生,由于他们的父母工作忙,都是家里的老人照顾他们。老人不会用手机上报信息,庄梦每天都主动和家长联系,亲自填写信息。庄梦还利用微信辅导几位学生做作业,督促他们在家期间每天坚持读书。“这是老师的责任,也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庄梦说。

  十二师中学的党员、教师在岗位上用不一样的方式抗击疫情,让这场疫情更多了一些教育意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离岗不离责 退休不褪色

  “居民注意了,大家一定要科学消毒,勤洗手、不串门、不扎堆……”近一段时间,十一师二钢达丰社区老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手持喇叭穿梭在社区所辖区域楼栋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寒冬里,这支流动的队伍成为社区抗疫战线上的最美“风景”。

  在全面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二钢达丰社区管委会办事处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发出了党员请战书。社区9个小区的老党员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当基层党组织宣传“喉舌”。

  二钢达丰社区长虹小区有26栋楼,共1500多户居民,是社区最大的小区。小区党支部书记彭启瑞带领3名支委委员组成4人宣传小组,主动承担了社区疫情防控宣传任务。

  老党员周继新是长虹小区的区长,听说社区招募党员志愿者,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参加社区防疫宣传工作。“我们这些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在国家面对重大疫情的紧要关头,就该站在普通群众和年轻党员前面,只要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热。”周继新说。

  老党员宋秀芳是二钢达丰社区红星小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小区楼栋长、联户长冒着严寒深入楼道张贴宣传单。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能及时通过网络知晓有关防疫知识的孤寡老人、高龄老人,他们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叮嘱老人少出门,如果有需要,随时联系小区党支部。

  “这些社区老党员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一颗守护群众的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向防疫一线,让我们这些年轻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二钢达丰社区管委会办事处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杨存有说。

  面对疫情,退休干部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毫不畏惧,率先垂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守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座战斗堡垒。兵团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传递战“疫”决心、践行初心使命,保障一线、服务一线,坚定战斗在一线,筑起了一道抵御疫情的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1:54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