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首都老党员发挥自身优势 党有召唤 我有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历来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回轮到儿子牵挂妈妈,但我们支持您!”疫情发生后,北京佑安医院原医院感染管理处主任、老党员李素英主动请缨,“我要去武汉!”大年初一,读完儿子的“家书”,李素英启程奔赴武汉汉口医院。

  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见证着首都老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或奔赴一线发挥专业优势,或立足社区打好家门口“保卫战”,或挥毫泼墨讴歌防疫一线突出事迹。北京地坛医院原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老党员王融冰,多次深入隔离病房为患者看舌苔、诊脉,与同事分享临床经验。9名公共卫生预防专业与防控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值守“12320卫生热线”,解答病毒传播与预防疑惑。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张国辉主动向医院党委请战,“做点后勤服务也行”。

  “疫情不退,我们不离”,在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老党员同样冲锋在前。

  昌平区霍家营社区老党员先锋队的老党员,坚持每天准时在社区西门值守,当好社区网格员、楼门长,通过微信群、电话回访、张贴告知书等线上线下渠道,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排查辖区居民出入京情况。西城区德胜街道裕中西里社区40名老党员作为背街小巷志愿者,积极请战参加社区值守。老党员何德军组织小区80余名退休干部轮流值守,解决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力量严重不足的难题。

  “人间处处温情含,无私奉献共克时艰……灿烂的阳光迎接鼠年的春天!”91岁高龄的老党员赵玉明,用一首原创京韵大鼓《温情满人间》为抗击疫情祝福鼓劲。丰台区晓月诗社的老党员们举办网上诗词朗诵会,声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群体。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党委开展“打赢战‘疫’ 有我同行”特别活动,20多个党支部以音视频等形式推送书画作品、歌曲演唱、诗歌朗诵,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首都老党员正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战“疫”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0: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