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驻村干部防疫生产两不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地回暖,春耕在即,河南郑州中牟县万滩镇坡岗李村1800多亩小麦、大蒜施肥迫在眉睫。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村及周边多处农资供应点无法供应化肥,针对群众外出购置存在安全隐患,驻村第一书记张伟强第一时间组织村组干部统计群众化肥需求数量。后经多方协调,满载2大卡车的20吨化肥连夜准时运达村庄卡点,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虽然疫情突发,但绝不会动摇我们全面脱贫奔小康的信心。”该县狼城岗镇北韦滩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杰说。疫情突然暴发,令他最担忧的是村里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生活和防疫,他表示,必须双赢,战“役”战“贫”两不误。正月初二,王杰就撇下年迈的母亲、尚在病中的父亲及年幼的孩子,交给妻子一人照顾,带领驻村队员与村组干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对建档立卡户,他不辞辛苦逐家逐户走访,细心查看储备食物是否充足,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并不忘宣传他的万亩菊花产业项目,谋划着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取得好收成。

  中牟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全县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尖兵”作用,全力以赴帮助所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全县驻村干部发出战“疫”动员令。从脱贫攻坚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县162名驻村干部闻令而动,成为乡村“疫”线“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5:4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