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疫”前线,庄严宣誓,11名北大医学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

  一声声庄严响亮的宣誓,在湖北武汉北大医学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临时驻地响起。火线上的发展会,见证了北大医院曹帅、尤亚静、王芳,人民医院张柳、姜华、王茜、马跃明,北医三院沈宁、李少云、张佳男、梁超,11位北大医学人追寻着人生的信仰,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他们是北大医学逆行湖北、英勇奋战、救死扶伤的427名国家医疗队队员中的光荣成员,

  他们是医疗队里157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医护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

  面对汹汹疫情,

  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新时代北大医学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强烈愿望!

  当朴素的情感升华为坚定的党性,

  他们面对党旗,庄严承诺、郑重宣誓,

  奋勇争先、冲锋陷阵,前仆后继、不负重托!

  曹帅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26日,作为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突发的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祖国的召唤,就是最高的使命。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曹帅闻令出征,逆向而行。在前线战场,他多次主动应战、义无反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大无畏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家国情怀、人间大爱、生命之重。

  尤亚静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2020年1月26日,作为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救死扶伤守初心,担当逆行践使命。疫情来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尤亚静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全力以赴。隔离病房里,她胆大心细,不畏辛苦,脏活累活抢着干;回到休息区,她乐观向上,团结同事,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动力。她高尚的情怀和青春担当,成为疫情防控前线的重要力量。

  王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2020年1月26日,作为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作为北大医院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王芳表现出了身先士卒、不畏不惧、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抗疫前线,她昼夜奋战,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她心系患者,用爱心浇灌生命之花;她团结同事,汇聚起援鄂抗疫的强大合力。在这个以生命守护生命的特殊战场上,传达着坚持到底、必赢必胜的信念和勇气。

  张柳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020年1月26日,作为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奔赴武汉,承担医疗队队长任务。

  作为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张柳冲锋在前,关爱队友,主动担当。作为同济校友,他积极联络物资,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他科学防护,专业救治病患,全力救治每一位重症肺炎患者。在与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员汇合后,张柳充分发挥第一批队员的经验,为第三批的快速适应出谋划策。他认真做好每一件他力所能及的事情,只为患者早日康复,只为疫情尽快控制,只为把队员安全带回,只为让百姓的生活早日恢复如常。

  姜华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2020年2月7日,作为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姜华始终保持科学防控的态度和积极努力的工作状态。工作上他勇挑重担,秉持科学防护和专业救治的原则,为危重患者进行气管插管,临床工作高效严谨;不管是隔离病房的门、血氧饱和监测仪还是心电监测仪,他都能精心修理,保证工作正常开展;虽为麻醉医生,在收治患者中也主动冲在前面,成为队伍的中坚力量;生活中他用乐观豁达感染着每一位队员,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全能医疗兵”。

  王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管护师。2020年2月7日,作为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中,王茜毅然逆行回到封闭隔离的医院守护患者。此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再次主动请战逆行,驰援武汉,为大家作出了表率。在前线工作中,她表现突出,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作为高年资护士,协助护理组长对低年资护士进行指导,在隔离病房中主动承担危重症患者护理工作,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提交了一份充实的思想汇报。

  马跃明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26日,作为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马跃明率先主动报名,成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抗疫期间,她生活上关心同事,工作中积极主动,冲在前面,以专业知识技能为隔离病房的危重症患者提供悉心的护理和照顾,赢得了护理组及患者的一致认可。作为老队员她主动向新队员介绍防护、护理经验,主动帮助新队员,疏解紧张情绪,成为大家心目中温柔美丽的知心姐姐。

  沈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2020年2月1日,作为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奔赴武汉,承担医疗队大队长任务。

  在临床工作中以身作则,沈宁冲锋在前,深入临床一线,问诊、查房、心理疏导等严谨的患者管理模式给队员们树立了大爱无疆的医者榜样;作为大队长,她运筹帷幄,医疗、护理、院感、队员生活管理及情绪疏导无微不至;作为呼吸重症专家,她积极参加疫区危急重症患者会诊,全力以赴为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不懈努力。

  李少云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危重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2020年1月26日,作为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奔赴武汉,承担医疗队总护士长任务。

  作为总护士长,李少云勇挑重担,在初创隔离病房时,最先进入病房护理病患;同时兼负整个医疗队护理人员的统筹管理,包括病区护士人力资源调配、隔离病房护理质量控制管理、各种流程的梳理制定等。

  张佳男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危重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26日,作为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作为组长,张佳男勇于承担呼吸机病人及其他危重病人的护理工作。在这20多天的工作中,她勇担重责,爱护同事,在污染区一工作就是6小时,汗水浸湿了衣服,护目镜里全是水,她依然努力坚持工作。即使是休息时间,忙碌也是她的家常便饭,她经常帮助医疗队整理物资,为队员们发放东西,统计工作量,事无巨细,她总是高质量完成工作。

  梁超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26日,作为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他勇敢逆行,奋斗在抗疫第一线,发挥了骨干作用。他的业务能力强,组建病房时帮助领导监督病区细节,利用专长给大家培训经鼻高流量、无创呼吸机及密闭式吸痰等知识,提高队员们的操作能力,为更好地护理危重症病人打下坚实基础。作为组长,梁超有较强的组织和管理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特别是在第一批医疗队刚达到时,冲在前方,在团队组建、专科知识培训、流程管理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带领全组人员精心护理病人,严抓护理质量。他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关心队员,在休息时间也能看到他为大家后勤保障忙碌的身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09:56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