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四注重”认真做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以来,广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注重在抗疫一线培养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310人,有效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地投身到抗疫斗争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注重政策指导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和作用的通知》,明确政策,鼓励各地各系统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针对基层不熟悉一线发展党员政策、程序的问题,细化党组织集体研究、征求意见、公示、入党宣誓、备案等程序步骤,严格把握“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硬杠杠,让基层党组织既做到简化流程、及时发展,又做到坚持标准、程序规范。

  注重组织发动

  坚持抗疫队伍派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全区在抗疫一线共成立了3403个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一线发展党员奠定组织基础。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宣讲、发倡议书、优秀党员示范带动等多种方式,鼓励一线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广西7批赴湖北医疗队共成立31个临时党组织,157名队员递交了“抗疫一线入党申请书”。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刚发出号召,当晚就有26名医护人员在隔离病区写下了感人肺腑的入党申请,目前已有62名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据统计,全区已有2560人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注重分类指导

  坚持把抗疫一线作为考场,针对人员类别、入党阶段、一线表现等分期分批开展发展入党工作。重点发展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特别是赴湖北医疗队以及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全区一线发展医务人员党员279名,占一线发展总量的90%,广西赴湖北医疗队发展了102名,占总量的32.9%,南宁、桂林、北海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市共发展106名,占总量的34.19%。同时,坚持质量标准,能够火线入党的及时发展。对暂不能发展入党的7130名入党后备人员,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将在今年发展党员计划中倾斜安排。

  注重宣誓激励

  坚持将入党宣誓仪式作为一线入党的必经程序,为每一名新党员举办宣誓仪式,激发他们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念和决心。

  广西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十堰市的前线驻地,为新党员举行宣誓仪式。各地普遍在定点收治医院为医务人员新党员举行宣誓仪式,一些情况特殊的新党员在隔离病房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宣誓仪式;参加广西“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的新党员在建设工地现场参加宣誓仪式;一些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执勤点参加宣誓仪式。这些“一线入党宣誓仪式”极大地鼓舞了党员干部的士气。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大力发扬“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喊响“跟我上”的冲锋口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挺在前面、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25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