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4日,青海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2020年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整改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制定落实《青海省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若干措施》,健全完善“1+N”干部工作制度体系,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完善政治素质考察,持续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做好选育管用工作。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为统领,启动实施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建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深入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部署开展抓党建促宗教治理工作,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积极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推进“昆仑英才”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对口援青十周年系列活动,整合优化重大项目,全面落实重大政策,持续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大力引进培养急需紧缺的各类人才。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深化开展“组工大讲堂”等活动,坚持“11710”工作制度,不断锤炼“严慎细实优”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和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