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滁州:党建引领信用村织密防控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滁州市充分运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织密组织引领、党员给力、群众支持的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信用汇聚力量

  为有效组织力量参与群防群控,滁州信用村党组织将疫情防控表现情况写入农户诚信档案,作为信用户评定重要依据,列出党员干部、信用户“五带头五个不”正负清单,引导党员、信用户主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承诺、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党组织有号召,我们更要有行动。”2月1日一大早,滁州天长市杨村镇季桥村3A级信用户孙学云带着两个孙子来到村部,主动要求加入村里防疫宣传队伍。疫情发生以来,22个党建引领信用村的2万余户信用户全部发动起来,率先垂范,带动所有村民投入这场“全民战争”。

把诚信融入言行

  滁州天长市汊涧镇三店村A级信用户赵某某是武汉返乡人员,一到家就主动向村党组织报告自己行程和身体情况,申请居家隔离,自觉在家门外贴上“疫区返乡人员”提醒标识。后期,虽被确诊,但没有扩散感染一人,也没有引起周边村民的恐慌。

  像赵某某一样,其他205名武汉返乡信用户,也做到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严防病毒传播扩散。如今,广大信用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在信用村党组织的组织下,由213户信用户、党员户组成的38支疫情防控先锋队,对武汉返乡隔离人员一对一跟踪随访,做好贴心服务。

以信贷助推复产

  “感谢党组织牵线搭桥,银行为我提供了30万元优惠信用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帮了我大忙,我一定要带头搞好防疫和生产。”2月10日,杨村镇湖边村3A级信用户、义林芡实合作社负责人管义林感动地说。

  信用村党组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信用户复工生产,会同金融机构帮助89户信用户延期还款,为10家种养殖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信用贷款4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力度,通过农民一家一户的‘小信用’,构筑起乡村治理的‘大基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滁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