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衢州:代班妈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妈妈,你要保护好自己哦。”“妈妈,你放心,我们有‘代班妈妈’张老师呢!”2月16日,浙江衢州市衢江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张梓欣和张梓悦姐妹俩,正在用党员老师张一萍的手机和妈妈视频。

  姐妹俩的妈妈金玲玲是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也是衢江区首批援鄂医疗队伍中的一员。2月9日,金玲玲和同行的医护人员一起奔赴武汉,由于丈夫工作比较忙,她把一对双胞胎女儿托付给了年迈的爷爷奶奶。

  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能够在前方安心战“疫”,衢江区从生活服务、人文关怀、安全防护、组织保障4个方面,为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暖心贴心服务,特别是对援鄂的医护人员,实行“一人一帮扶”的个性化定制帮扶举措,切实解决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学校要上网课,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不会使用电子产品。了解到金护士家的情况后,衢江区教育局立即安排党员教师张一萍作为姐妹俩的结对教师。张老师不仅第一时间给两个孩子送去了平板电脑、课外书和新学期教材,还坚持每天上门给孩子辅导作业。

  “张老师,你看我今天戴的发卡好看吗?”“老师,我的发卡是蝴蝶结。”几天下来,两个孩子跟张老师越来越熟悉了,一见到张老师总有说不完的话。“我会经常跟她们聊聊天,孩子们也会把心里话跟我分享,感觉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样,我就是她们的‘代班妈妈’。”张老师说。

  在衢江,党员志愿者当起“代班妈妈”的不止张一萍一个人。目前,衢江区委组织部、教育局、团委等单位联合组建10个志愿服务团,每团3人,每团联系若干户服务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为他们按需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