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大同:开展“三亮三帮三比”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在山西大同市,不论是医疗场所、检测卡口,还是社区乡村、车站商场,都能看见“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迎风飘扬,一名名佩戴志愿者袖章的党员穿梭在街道巷口,排查疫情。

  面对疫情,大同市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出台20条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力量、调拨资源,76960名基层党员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各县区组建4支“党员先锋队”和222支“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选派3300多名党员干部进驻社区和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易地搬迁村、老旧小区等薄弱区域,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护网”。

  为激励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该市组织开展“三亮三帮三比”活动,同步出台激励关怀“十条措施”,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亮旗帜、亮身份、亮职责,帮防控、帮宣传、帮服务,比担当、比奉献、比作风,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市委组织部专门安排部务会成员和处级干部包点带队,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一线防控工作明察暗访、督查督导。

  该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非公经济、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乡镇农村和街道社区党组织,坚持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覆盖、零遗漏开展登记排查工作,普及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机关单位、行业系统党组织坚持从各自工作职责出发,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平城区13家企业现场捐赠款物420万元,棚户区改造建设单位捐赠款物300多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恒芪康酒业公司主动停掉白酒生产线转产乙醇消毒液,以平价直接投放市场,并捐赠价值8万元的消毒产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