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宁德市蕉城区:在职党员社区认领岗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针对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工作力量和物资保障相对不足问题,福建宁德市蕉城区组织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动员共建单位党组织主动与社区对接联系,号召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切实加强一线防控力量。

  该区提前梳理社区“需求清单”,安排市、区共建单位党组织认领,为社区提供物资保障。同时,由社区建立在职党员进社区防控疫情微信群,科学设置在职党员服务岗,并根据岗位需求,合理安排在职党员上岗服务时间,确保在职党员有序开展服务。下宅园社区共建单位区委组织部了解到社区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缺乏后,立即给予社区经费保障支持,不仅安排在职党员为社区送去100多个口罩,还帮助社区协调5000个口罩购买渠道,有效缓解社区防护资源短缺问题。据统计,市、区共建单位党组织共帮助社区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困难问题124件,3400多名市、区单位在职党员认领服务岗位、参与社区防疫。

  依托党员红色驿站和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市、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与社区干部、离退休党员职工、志愿者等组建党员防疫先锋队、党员应急突击队、党员爱心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送快递、跑腿等志愿服务,凝聚多方联动、共同参与合力。截至目前,全区共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8个,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社区居民3万多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