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近期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在新起点上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始终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个五五”江苏路径,牢牢把握狠抓落实这个主基调,按照把握规律、巩固提升、创新突破、健全完善、建强队伍的总思路,在把握规律中优化落实的方法,在巩固提升中深化落实的成效,在创新突破中破解落实的难点,在健全完善中织密落实的体系,在建强队伍中激发落实的动力,推动组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拓新境界。

  郭文奇要求,要在把握规律上下功夫,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正确把握研究人与研究事、钻进去与跳出来、基本面与关键点、好传统与新做法、自己干与牵头抓的关系,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政治建设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中之重;干部工作围绕“五突出五强化”,进一步完善干部选任机制,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以更高标准做好公务员工作;基层党建围绕“五聚焦五落实”,坚持不懈抓好30个基层党建重点项目,着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突出抓好党支部条例落实;人才工作围绕“五坚持五提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强化重点工程牵引,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在创新突破上下功夫,推动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干部教育培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产教才”融合等5项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在健全完善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组织工作制度体系、执行体系、评估体系,推动组织工作体系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加有效。在建强队伍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激发热情,提高本领,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1: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