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各级党组织助力复工复产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上海出台《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营商环境优化畅通企业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切实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稳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经信工作党委深化企业在线复工复产登记系统,优化完善“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为企业复工后加强人员健康管理等提供便利。嘉定区委建立企业复工服务专员制度,先后为6家企业办理生产备案,办理时间由2-3天缩短到30分钟。闵行区委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推广线上招聘和远程面试。宝山区委通过“一网通办”政务平台落实“不见面审批”,推动企业厂房扩建竣工验收等审批时间由2-3个月缩短至1-2周。

  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市人社局党组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少减员、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返还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为14万家用人单位减负约26亿元,并从今年起将全市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度(含职工医保)起止日期调整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为全市企业减负约101亿元。市税务局党组采取主动调减核定定额等手段,免除受疫情影响的个体户税收负担1000万元。杨浦区委推动33个楼宇园区累计减免租金约2.3亿元,对72家企业暂退旅游服务保证金2500万元。青浦区委将各镇、区属公司下辖企业所缴纳税收由原区与镇、区属公司3∶7比例分享调整为1∶9比例分享,倾斜资金全额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真心实意帮企业解忧纾困。市金融工作党委持续加大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对流动资金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新申请中小微企业贷款的融资担保费率降至0.5%/年,在沪银行累计向48家重点企业投放13.1亿元贷款、向1796家中小微企业投放176亿元贷款,减免贷款手续费3.5亿元。市税务局党组与银保监局党委合力打造在线银税互动平台,将税务共享数据由67项拓展至162项,200多家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快速申请并获批贷款。静安区委帮助企业对接各类专业机构、股权投资机构,组织上市培育专家对相关企业开展远程答疑、线上问诊,并协调10家银行向陶术生物等12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3.2亿元。虹口区委简化企业复工人员手续办理,为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开通受理专窗,符合条件的一律当场办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1: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