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你们送来的不只是蔬菜,更是组织的关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7日上午,在中央团校离退休活动室前的小院,60包蔬菜、70份鸡蛋、82份香蕉,陆续被中青院社区的居民尤其是老同志们以成本价买走。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央团校面向离退休老同志和社区居民进行的第三次志愿打包配菜售卖。

  2月3日,有部分老同志在离退休党总支微信群中反映买菜不方便,希望学校能够帮助采购生活用品特别是蔬菜。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樊兰萍第一时间回应,当天就与刘玉奇、赵洪堂等老同志一起前往大钟寺物美超市为大家购买了一批蔬菜、鸡蛋等菜品,并向离退休同志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同志售卖。

  学校党委和疫情工作小组得知此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总务部联系食堂承接配菜售卖工作,尽可能帮助老同志。总务部立即与第五餐厅负责人联系,疏通进货渠道。第五餐厅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已连续在2月4日、2月5日、2月7日组织配送了疏莱、水果、鸡蛋等物资。

  售卖采用预登记按实数配备售卖的方式进行,离退休党总支和社区居委会统计好老同志和居民的采购需求,食堂负责采购,由离退办党总支党员、食堂和物业工作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教职工和居民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承担搬运、配菜、称重、打包、售卖工作。

  樊兰萍告诉记者,由于特殊时期食堂工作人员不足,我们事先在社区群里发布消息寻求志愿服务人员,“大家报名很积极,这让我很感动,病毒无情人有情!”

  “你们在这特殊困难时刻,给我们送来的不只是蔬菜,更是组织的关怀”,这些“暖心菜”在老同志和社区居民中引起广泛赞誉,大家纷纷表示是暖心之举,“非常时期,你们辛苦了!”“想大家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我们解决买菜难的实际问题。”“这种不畏疫情、不怕困难、不辞劳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2:27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