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各级组织部门 全面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筑牢战“疫”堡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各级组织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大兴安岭地委组织部

  突出党建引领 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

  大兴安岭地委组织部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守战斗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履行部门防控职责。成立了全区组织系统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激励干部职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政策措施》等5个文件,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截止目前,地本级组工干部深入基层督导提出整改意30余条,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10余件。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面对仍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和严格落实三重包保制度,组织动员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屯,把强化社区村屯排查和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分片包干、服务引领等方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目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96个。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全区医院卫生、市场监督、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等部门党组织,充分利用党员医学专业知识、心理援助和应急救援等技能,组织党员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积极发挥兴安先锋微信公众号“小平台、大堡垒”的辐射作用,累计推出专栏20余期。截止目前,选树基层党组织典型78个、党员典型132个。

  漠河市委组织部

  强化“三项保障” 织密疫情防控网

  漠河市委组织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党建引领,政治保障强。先后印发了“发挥两个作用”等7个指导性文件。对在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76名同志进行跟踪培养。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先优推荐等进行重点倾斜。注重防控一线,物资保障强。下拨专项党费15万余元,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购置口罩、喷壶、医用酒精等紧缺物资和热水器、军大衣、食品等慰问品。协调相关部门,为小区值守工作人员设置简易帐篷。充分发挥作用,人员保障强。总结了“十环相扣”工作法,在医疗岗位、社区、村及检查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26个临时党组织,抽调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截止目前,坚守防控一线党员833人,积极分子193人。

  呼玛县委组织部

  提升组织力 坚守“主阵地”

  呼玛县委组织部积极履职,强化务实,坚守“主阵地”,打好“主动战”,彰显组织担当、组织作为和组织力量。温暖战疫强信心。以多种渠道筹集医用急需口罩4000余只,慰问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逆行而动、冲锋在前,确保战疫有动力、担当无顾虑。促进战疫提士气。以疫情为令,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一封信+动员书》,要求公职人员带头模范遵守,抓好规范执行,严禁基层开展不实做法,督促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冲锋战疫炼本色。主动响应上级号召,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选派46名中青年干部、397名“在职党员”增援社区,充实防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务实肯干的组织力量。

  新林区委组织部

  实施“三项”行动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林区委组织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实施三项行动,夯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保证。实施“旗帜领航行动”。依托各镇(场)检查站,建立7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选派73名科级干部奔赴岗卡,坚守抗击疫情最前沿。坚持内外联动,引导46名未返岗党员异地亮身份抗疫情。实施“先锋示范行动”。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活动,把力量向社区下沉,组织545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入网格,认领97栋居民楼和4个平房区防控任务,筑牢防控疫情铜墙铁壁。实施“暖心激励行动”。出台激励干部职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组织处级干部联系服务10名医疗专家,下拨党费6万元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走访慰问7个镇、18个小区岗卡值守党员干部。

  十八站林业局党委组织部

  发挥党员作用 筑牢防控堡垒

  十八站林业局党委组织部围绕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两个作用”,筑牢了防控堡垒。党建引领筑组织堡垒。通过开展“党徽闪耀古驿站·疫情防控我在前”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动员447名(占在职在家党员的96.3%)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选树先进典型10个,推荐火线入党1人,实施干部考察评价纪实。凝心聚力筑战斗堡垒。向基层党组织划拨6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投入2000余元慰问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组建20支党员服务队和4个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抽调100名党员干部深入居民区负责内控工作。率先垂范筑守关堡垒。成立3个督导组,组织部长带领全体组织干部对全局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防控工作推进、道路巡查管控情况进行24次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6:47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