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引领阻击疫情 机关党员冲锋在前——吉林省延边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驰援抗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延边州各级机关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统筹安排,积极主动履职,有力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打头阵、作表率,在边疆民族地区构筑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迅速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州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向广大党员发出《携手同心 共渡难关——致州直机关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组织5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1600余名党员干部到延吉市各社区和机场、车站等关键卡点协助开展工作。各县(市)对机场、高铁站、高速入口、无物业小区等疫情防控关键卡点和薄弱点位,采取第一时间建立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等措施,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攻克疫情防控难关。延吉市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由市委书记亲自挂帅,10位副县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网格体系。敦化市发挥城市党建联盟组织作用,全市90个驻街单位主动认领“责任区”,派驻党员工作组,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力量,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全力守好社区这道最有效防线,州委组织部和州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关于深化选派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泛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社区,进一步充实队伍、增强力量,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入户调查、卡点值守等防疫任务。党员干部积极担任楼长、网格长、跑腿员,主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州直各机关单位把工作重心向社区下移、力量向社区下沉,州法院、州国税局等单位党员干部整建制对接延吉市社区,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消毒消杀、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等联防联控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强堡垒。团州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全力筹措防疫物资,50个爱心组织、1000余名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献物资,价值156万元。珲春市从市直机关单位中抽调以中青年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为主的169名党员干部,组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工作队,覆盖全市街道社区,全力支援社区抗击疫情。图们市选派1351名机关党员干部对148个卡点执行“三岗一班制”,坚持12小时不间断、全覆盖,做到防控监测“不漏一车”“不丢一人”。龙井市将负责198个卡点管控工作的1317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楼栋,每天至少对隔离户封条张贴情况进行2次排查。汪清县针对周边国家和重点地区返汪人员,实行“一对多、多对一”接收管理,发放《警方通告》、签订《承诺书》26000余份。安图县选派220名机关骨干人员脱产成立4个党员突击队对接社区,接管返安人员排查和隔离观察人员的监控、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州已有6753名州、县(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24个街道、146个社区进行拉网式摸排,共排查居民群众16.3万余人,服务被监测隔离人员4281人。

  积极唱响疫情防控的“主旋律”。各级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州纪委监委和州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五必须、五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不参加、不举办聚会、宴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动家人做好预防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助力疫情防控。州直机关工委推出“战‘疫’旗帜 红色力量”系列报道6期,“同心战‘疫’州直机关在行动——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州直机关党员干部致敬”系列报道8期,宣传报道突出机关党组织52个、典型党员干部26人。和龙市组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队,充分发挥具有心理咨询师等资质的在职党员积极作用,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及时消减负面情绪,筑牢抵御疫情的心理防线。全州共发展75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向上级组织、宣传部门分别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4人、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9人和吉林好人10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15:13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