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焦作:255名县级干部下沉企业 担任“首席服务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省焦作市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选派255名县级干部下沉到企业,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官”,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截止2月25日,全市累计复工规上工业企业912家,复工率82.8%,市县“首席服务官”服务的重点企业已复工296家,复工率为90.8%,高于全市8个百分点。

  一、突出精准选人,壮大首席服务官队伍力量

  在市委的领导下,市委组织部坚持优中选优,在全市范围内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举荐等方式,将敢于担当、服务意识强、熟悉经济领域工作的优秀干部、年轻干部选派下去;同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企业的实际需求,注重有针对性地选派关联性强、业务对口的干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目前,市县共选派326名干部(其中县级干部255名)担任首席服务官,同时选派306名科级干部担任联络服务员,实现了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全覆盖。

  二、坚持四个到位,明确首席服务官工作重点

  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为导向,推行首席服务官“四个到位”做法,即惠企政策宣传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监督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首席服务官服务职责,找准首席服务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困难,用足用活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目前,各级“首席服务官”累计帮助复工企业解决企业用工、防疫物资、资金保障、交通运输等困难500余项。

  三、创新平台载体,畅通首席服务官服务渠道

  根据疫情防疫的需要,为打破服务企业的时间和空间限制,积极推进“互联网+企业服务”,依托“企业纾困360”网上平台,建立诉求对接和服务支撑的平台,由“首席服务官”负责“一对一”代办企业审批(服务)事项,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实现了“不见面、最简便、快办成”,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得到迅速有效的解决,在企业与政府之间架起了“服务直通车”。

  四、健全工作机制,提升首席服务官服务水平

  为推动首席服务官规范高效开展工作,建立完善了定期联系企业、重大问题会商办公、问题台帐、低效通报问责、问题交办、“企业直通车”问题反馈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首席服务工作流程,明确重点任务,健全责任链条,以完善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首席服务官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21:50 来源:“河南组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