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猎猎映天山 众志成城共克难——新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迅速行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防疫斗争、复工复产和维护经济社会稳定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拉响防疫“警报器” 迅速行动 狠抓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全区1.2万余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将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随即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采取网络平台推送、深入一线宣传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全力以赴织密织牢抗击疫情防护网,坚定了各族职工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霍尔果斯市委选派30名专职党建指导员联系指导非公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及时了解掌握企业职工身体状况,协助落实厂区早晚消毒、佩戴口罩作业、上下班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分散用餐等措施,并通过钉钉群、微信群实时向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喀什地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50名党员律师组成志愿服务团,多角度、多平台、多途径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开展科学防护培训、法律法规宣讲、线上法律咨询等活动20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每一名员工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严格做好防疫宣传、体温测量、消毒隔离、信息登记等工作,全面筑牢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安全网”。

  特变电工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设立疫情防控应急调度指挥中心,紧急召开五次电视电话调度会议,与沈阳、衡阳、天津等公司基层党委同步,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委书记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要不惜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吹响复工“冲锋号” 马力全开 保障生产

  疫情防控形势紧急,复工复产刻不容缓。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新疆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时间将工作重心由主抓疫情防控,转变为引领带动非公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进一步靠前服务、贴身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复工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人员返岗、原材料采购、物流保障、资金周转等问题,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以优质的服务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3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134家复工复产。

  新疆众和股份公司党委把保障各族群众的“菜篮子”“饭桌子”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党员先锋队”,腾出冷藏保鲜库,高标准完成1000吨蔬菜、600余吨肉类存放任务。

  皮山县赫安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适应疫情发展需要,生产线开足马力,每天生产10万只防护口罩,紧急赶制100万只口罩,有效缓解当地口罩需求。

  新疆博圣酒业酿造有限责任公司为缓解消毒酒精紧缺状况,紧急召回职工复工复产,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消毒酒精,生产车间紧急安装3条消毒酒精罐装生产线和1条消毒湿巾生产线,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新疆恒安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队”,从有序生产、健康防护、后勤保障等方面带领职工做好疫情防控,认真完成体温测量和登记、厂区消毒和职工生活生产管理等工作,保障10条生产线全速运转,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头并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员职工带领下,近期收到的9个订单均按期完成供货。”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说。

  面粉厂里机声隆隆,口罩车间灯火通明,酒精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农资企业全力生产……全区非公企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入“复工模式”,努力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发布援助“动员令” 奉献爱心 合力攻坚

  面对口罩、消毒水、预防药品等保障物资紧缺的情况,新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踊跃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社会支持、贡献应有力量。

  德汇集团党委成立物资采购小组,从全球采购捐赠医用口罩3万个、护目镜和防护服1万余件,发起《共抗疫情!致全体德汇人及合作伙伴的一封倡议书》,向一线战“疫”人员捐款100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担当。

  新疆赫迩思瑞医院等4家非公立医疗机构选派13名医护人员积极驰援武汉,在防疫一线展现社会组织党组织力量。

  巴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协会商会党组织优势,向会员单位发出战“疫”号召,会员单位共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6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新疆医药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在全力保障企业保质保量生产防疫药品的基础上,动员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华世丹药业等医药企业捐赠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大蒜素软胶囊等预防药品近千万元。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说:“企业智能化生产基地员工及设备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全力备货,确保药品能以最快的速度送至一线。”

  博乐市艾莱茵美食城每天为医护人员们送去140份免费爱心餐、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奶制品、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等,全区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和党员职工积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凝聚爱心、传递真情,汇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21:54 来源:“新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