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视快评】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 厌战情绪 侥幸心理 松劲心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击现实、切中要害,极具重要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拐点还没有到来。一方面,湖北和武汉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其他地区也还存在反弹风险;另一方面,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强,聚集性疫情发生概率增大,这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做到精准防控,不留死角。

  近来,个别地区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令人担忧。有的地方监管不力,商业场所出现大规模人员聚集;有的景区缺乏预案,一开门就人流涌动;有的管理不严,致使病人异地传播疫情。这些现实的教训警醒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做好防控,决不能让多日的成果付诸东流,更不允许全党全国艰苦努力取得的抗疫向好势头功亏一篑。疫情防控“一失万无”。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越是吃劲的关头,越要如履薄冰,常怀谨慎之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一丝一毫也不能马虎,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主动寻找薄弱环节,查遗补漏,打好“补丁”,把疫情防控的防线扎得更牢、织得更密;要落实主体责任,对防控不力者严肃追责,确保联防联控的要求落到实处。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让我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咬紧牙关,全力奋战,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向着最后的胜利奋力拼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07:59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