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江上的“红色代购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1日早上5点多,安徽池州市贵池区牛头山镇宝赛村党员吴帮会就早早起床,他戴上口罩,打开房门,远远地看了一眼睡梦中的老婆和孩子。他很想去亲一亲3岁的儿子,儿子最黏他,但他已经有十几天没敢抱孩子了。匆匆弄了点吃的,吴帮会就和同村其他党员一起去菜市场和超市采购。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停泊在牛头山港海螺二号锚地的60多艘船只不能出航,100多名船员也不能下船,日常生活物资成了最大的问题。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码头所在地宝赛村党委号召党员为船员免费运送物资,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党员吴帮会、何海等积极响应,从1月26日开始,组成了14人的“红色代购”志愿服务队,义务当起了长江上的“代购小哥”,每天驾驶自家船只为滞留在江上船只上的人员送去生活物资,来回搬运一次就要4、5个小时。“现在防疫工作紧张,大家都在为防控努力,我们作为党员肯定要站出来。他们隔离在船上,缺乏生活物资,我们出点力是应该的。”提起为什么成为志愿者当起代购员时,吴帮会憨厚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菜市场和超市这种人员集聚的地方,成了人们最怕去的地方,但这群“红色代购员”却每天都要来,而且一忙就是2个小时。“大白菜多少钱一斤,猪肉这两天可便宜了?”从不进菜市场的吴帮会也学会了和大妈一样讨价还价。“这些天,真是多亏他了。他买的菜比我们自己买的还便宜,账目也算得清楚,一分钱不愿意多收。我们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只说自己叫党员。”来自山东的船长仇加军说,自己的船大年三十就停在了锚地,当地党委政府为他们配发了口罩和消毒用品,又为他们建立了微信联系群,有需要就在群里提,有党员志愿者免费帮忙采购。

  “我是党员”“让我上”“跟我上”……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池州市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4502个基层党组织、8万余名党员迅速行动,676支党员志愿队、779个先锋岗筑牢防线,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死守、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加强舆论引导,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化身“红色代购员”“红色快递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生活物资以及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2: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