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抽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疫情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食品抽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食品抽检司党支部及时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司党支部向全司党员干部致信动员,要求发扬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身市场监管战“疫”,发挥抽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支撑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全司党员干部积极请战,自愿接受组织安排,扎实做好食品抽检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疫情发生后,司支部书记段永升同志按照总局安排,利用春节假期在老家开展调研,了解基层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情况,为总局制定市场监管措施提供第一手情况和建议;为落实总局“三保”部署,带队赴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调研食品抽检一线情况,进一步谋划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食品抽检工作。

  根据疫情期间居民食品消费特点,食品抽检司周密制定方案,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的通知》,部署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和鲜活水产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食品种类加强监督抽检,要求在辖区内有代表性、销量较大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加强抽检,特别是对近期销量激增的网络电商平台加大抽检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同时,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和科普宣传,先后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饮食安全的消费提示》《防疫期间速冻面米制品的消费提示》等。指导与支付宝“答答星球”合作开展“防控疫情怎么吃才安全”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答题活动,利用互联网新媒体手段,引导公众健康安全饮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3:51 来源:旗帜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