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锦州:鼎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辽宁省锦州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序组织、推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坚持组织引领,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研究出台了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企业重要作用,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13条措施,充分发挥发改、工信、卫健、公安等职能部门作用,编发《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口袋书”,提前设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计划书”。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开复工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层—班组—员工”四级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一人一档”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全面实行分餐盒饭制、错峰上岗制、灵活排班制。精选党建指导员担任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员”,通过8890热线、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微信群等方式,按照属地化原则,开展政策宣讲、咨询服务和排忧纾困,协调提供开复工企业11万只口罩、50吨消毒液,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深化干部包保,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依托市县乡领导干部“包企业项目、包疫情防控、包复工复产”责任制,进一步夯实“项目管家”制度,执行好一个企业(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服务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一家一家企业进行调度,逐个逐项难题进行解决。按照职责分工,由分管副市长牵头,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具体负责,分片包干督导171个重点项目,及时到企业走访调研,全面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的各项政策,通过“现场办公、现场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全力推动企业尽快复产、项目尽快开工。截至2月28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95户,开工率90.8%。

  实行靶向发力,确保精准服务到位

  制定锦州市支持企业开复工的具体办法并下发通知,采取“一企一策”办法,加强各类要素保障,推进企业开复工。开展网上办理、容缺办理相关审批业务,重点保障生产消毒企业办理卫生许可证流程,由原来10余天缩短为2天办理完成。与锦州银行合作,启动银行网点自助打印营业执照服务,实现网上申请、后台审核、自助取照的“不见面,疫不传,事照办”审批。积极进行政银企对接,推动金融机构为43家企业提供贷款31亿元。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网站发布各地企业最新招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农民工维权等信息,集中组织67家企业提出招聘需求,提供岗位423个,全力满足用工供需双方对就业服务需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0:36 来源:“辽宁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