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理工教师党员在抗疫战线上的“四堂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疫情给学校的冲击是传统的教学模式无法使用,如何保证让学生们在居家抗疫期间不返校不停学,是高校的重要任务。北京理工大学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远程教学工作。抗击疫情,千里之遥,上好“四堂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理工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做出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不停课”的重要决定,要求全体教师通过远程教学等方式,确保按时开课,确保教学质量。广大教师党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将课程搬到线上,积极准备,用坚守教学一线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上好一堂“思政课”

  思政课教师党员团队:抗击疫情,坚定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作为北京高校本科生优质课程和北理工校级精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授课教师们在短时间内推出“精品”质量的线上课程,力争“隔着屏幕”也能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细落实。为此,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多次线上探讨,制定了具体的授课实施方案,突出“乐教乐学、精讲精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党员坚持“以笔代枪”,坚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导地位的主阵地,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通过撰写理论文章,为疫情防控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

  上好一堂“心理课”

  心理学党员教授和学生:做好心理援助,打赢这场抗疫心理战

  2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网络中心进行《心理援助热线的伦理问题》的讲授直播,收看量高达10万人次,组织就疫情期间高校心理援助热线的相关伦理议题进行研讨,为援助工作开展提供及时指导,鼓舞了心理援助人员的士气与战胜疫情的信心。

  上好一堂“科学课”

  “大物”教师党员团队:在线上“课堂”,与同学们精彩“相逢”!

  《大学物理》系列慕课的主讲党员教师们自春节期间也一直在补充调整线上每周测试题等资源,倾情打造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前《大学物理——力学与热学》《大学物理——电磁学》等课程已经成为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类似内容中,本期注册人数最多的课程。在抗疫斗争的特殊时期,全力保障学生们的学业,是大物团队党员教师的工作目标和动力源泉。

  上好一堂“大师课”

  院士课堂搬上云端,立德树人之心不变

  88岁高龄的两院院士拒绝了疫情期间推迟上课的建议,坚持按时给学生直播《系统理论与人工系统设计学》研究生课程。有的院士和同学们通过学校企业微信语音实时互动,课堂氛围轻松幽默,保证了线上课堂的有效沟通。深夜之中,有的院士还在思考学生们的研究课题,在网络上与学生们进行了探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1: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