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筑牢万名党员红色堤坝 凝聚知识产权战“疫”强大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局760个基层党组织13161名党员严格落实局党组工作要求,立足职能定位,主动站位全局,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落地,积极做好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坚持政治站位 迅速部署行动

  知识产权局党组坚持把做好打赢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第一时间成立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要求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组织领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动员到位、请示报告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做先锋表率、彰显责任担当。各京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特别是湖北中心党委要按照局党组有关部署和属地党委政府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 主动担当作为

  全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分析研究本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分类指导,认真做好相关人员的信息统计、疫情排查、自我隔离防护等工作,做到情况明、反应快、措施实、力度大。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把疫情对业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专利商标受理窗口服务,以公告形式发布对受疫情影响的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事务办理提供便利化救济的政策措施。围绕《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提前研判、主动作为,对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依请求予以优先审查办理;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设立质押登记绿色通道,组织地方开展质押需求和存量项目摸排,加大政策集成和工作创新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强化党建引领 充分依靠群众

  全局各级党组织采取党员自学、网上党校、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党务干部微信群、内部邮件、OA系统、网站通知等媒介及时将上级精神要求传达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下拨专项党费、购置防护物品、印发宣传海报、编制防护手册,组织捐款活动,总结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充分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助推疫情防控实现群防群治群控,努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2:18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