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退票!我要留下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人们都在往家的方向赶,却也有人身在异乡,迎接新春的到来。国务院扶贫办宣教中心主任李富君同志原本要回兰州过节,但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形势异常严峻,他反复考虑,担心自己回去后,一旦交通受阻不能及时返岗,会对工作带来影响,于是与家人商量后果断退票。李富君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任务十分繁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扶贫办的一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在工作最紧迫的时候,就应该责无旁贷留下来,为脱贫攻坚尽绵薄之力。”

  面对肆虐蔓延的疫情,脱贫攻坚宣传阵地决不能失守。1月28日,正月初四一大早,李富君便来到单位,与领导和同事们一起展开了工作,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为扶贫系统抗击疫情、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出谋划策,坚定发声。

  答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综述题”。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他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安排推进脱贫攻坚舆论宣传工作,常常忙到深夜,先后完成相关材料和工作方案起草任务,协助做好重要会议有关准备工作,并细化完善贯彻会议精神的系列措施,把脱贫攻坚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

  打出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宣传报道的“组合拳”。为第一时间发出扶贫系统应对疫情的声音,他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与中央各主要媒体加强对接、主动提供素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新闻栏目连续多次报道扶贫系统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先后推出多篇有分量的报道。为更好反映各地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新举措、好做法,他协调在扶贫办“两微一端”和官方网站开设“疫情应对快讯”“疫情速报”等专栏,积极宣传疫情期间各地推进脱贫工作的好做法,宣传扶贫干部和广大群众感人故事。及时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地专情专报,推动中央媒体宣传报道,营造扶贫系统上下一盘棋、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站好脱贫攻坚舆论工作的“前卫哨”。脱贫攻坚网上舆情反映民意民声,是扶贫工作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疫情防控期间,他紧盯网上重要信息,加强工作调度,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快报”“涉贫舆情报告(疫情专报)”,带领大家对贫困地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相关情况进行重点搜集梳理,坚持每天动态更新,每天及时发布信息,为办党组和各有关部门研判工作提供参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是扶贫战线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在一个战场两场战役中,李富君同志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忘我工作,以攻坚者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者的深刻含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6:04 来源:旗帜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