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浏阳市:突出“三个点” 出台防疫复工督导考核办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湖南省浏阳市出台督查考核办法,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一线担当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聚焦考核主攻点,做到精准设置。

  一是立足本地实际,科学设置指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结合浏阳属于低风险区的实际情况,分行业领域设定个性化考核指标,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二是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防疫复工。增大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指标的分值权重,同时将城镇功能恢复、招商引资、农业生产、精准脱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纳入考核范畴,确保全市各单位集中力量抓重点,并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明确考核要点,强化刚性约束。紧扣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精神要求,充分征集相关职能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有力提升督查考核办法的科学性、有效性。在具体指标的设置中,最大限度量化指标任务,明确考核时间节点,细化考核责任分工,推动防疫复工工作落地见效。

  紧扣考核发力点,做到精准见效。

  一是精简考核指标。考核指标压缩至5项13个,坚决剔除“报表”“发文”等不必要考点,坚决纠正“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法,把时间精力、人力物力节省出来推进具体工作。二是精准设置考点。紧扣“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策略,重点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落地速报告、接触日报告、新增零报告”制度,加强域外来(返)浏人员管控;复工复产方面,紧扣项目和企业开工率,兼顾产能恢复率,推动符合条件的项目和企业尽快开工达效。三是提升考核实效。设置“员工到岗率”“生产线开工率”等考点,切实防止企业“应付式”开工。将“安全生产”纳入考核内容,设置较大权重,既考核乡镇的属地监管责任,又考核职能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既明确安全底线约束又强调发展质量。

  把准考核落脚点,做到精准运用。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全程跟踪问效,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领导责任,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提升审批效能。设置行政审批效率指标,督促有关政务服务部门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确保服务窗口应开尽开,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及时办理企业投诉、咨询事项,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为企业、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环境。三是优化干部作风。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阵地,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8:53 来源:红星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