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216个年轻干部化身心灵使者 守护特殊战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从县级机关、直属单位选派216名年轻干部,前往县级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工作中,年轻干部们发现部分留观人员存在焦虑、心理压力较大等情况。对此,她们自发设立“心灵驿站”,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调适,为留观人员纾解心理困惑。

  由年轻干部们组成的联络组通过与留观人员线上互动、暖心问候、心理关爱,在疫情有序防控中为留观人员送上温暖。

  “联络组最多时16人,都是主动报名的年轻干部。”铠嘉集中医学观察点阶段负责人朱樱说,高峰时,她们每人要联络20多名留观人员。

  从留观人员入住观察点开始,联络组成员要负责所有人员的信息排摸、体温测量、信息通知,以及倾听人员诉求和建议等。她们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及时与留观人员联络、沟通,必要时还需做好心理干预。不仅工作量大、时间长,而且内容非常繁琐。

  通过年轻干部“携带一片真心,沟通将心比心,成员团结一心”,很多留观人员慢慢转变心态,从刚开始的焦虑激动到理解、配合。目前,铠嘉集中医学观察点上已收到10多封感谢信和近200多次微信留言。一句句感谢,让她们觉得再辛苦都值得。

  “吃住样样齐全,就像家一样温暖。感谢隔离所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日夜为我们操劳。缺什么随叫随到,像亲兄妹一样照顾。”

  “无论生活上,还是身心上,你们都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会问我饭菜好不好,被子薄不薄......”

  “感谢你的关心,感谢你的陪伴,感谢你的帮助,感谢观察点的全体工作人员,愿你们天天开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1:04 来源:“浙江组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