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南昌:筑牢英雄城“红色防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西省南昌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扛起主责、立足主业,按照“党建+联防联控”思路,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线考察识别 树牢用人导向

  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干部担当、识别干部作为的“特殊考场”。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考察”的方式,部主要领导带队,组成考察组赴市指挥部及各县区,围绕“六带头四是否”(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上级决策部署是否到位、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岗位工作状态是否到位,应对突发事件是否到位),重点考察了解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市管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优秀正科级年轻干部。截至目前,已谈话106人次。同时,对收集掌握到的优秀干部做好跟踪了解、建立台账、推荐上报等工作,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实行“一事一报”。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红色力量

  聚焦全市防疫工作大局,市委组织部先后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致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广泛组织动员和联系群众。基层党组织书记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冲锋一线。截至目前,全市在抗击疫情一线成立1701个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7374个,组建党员突击队2641支,累计有6.2万名党员带领群众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强化激励保障 体现组织关怀

  为传递关怀鼓舞斗志,认真做好一线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激励保障工作,市委组织部从代市委管理的党费中划拨820万元,各县区配套党费829.8万元,用于慰问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补助慰问因“疫”致困的党员群众。下发《致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的慰问信》,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持一线发展党员,全市共有740人在抗击疫情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出台务实举措 关心关爱人才

  市委人才办下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人才工作的通知》,出台人才“暖心八条”,明确全市援鄂医疗队专技人才纳入市直接联系人才,其他重点收治医院专技人才,优先纳入市县两级直接联系人才;全市人才培养工程、专家疗养、政府特殊津贴、职称评审等,向疫情一线人才倾斜;高层次人才尤其是计划返昌或拟接触引进的海内外人才,“一对一”做好疫情互通、来昌保障;市县两级既定引才工作,由线下转向线上,通过“线上招聘+视频面试”,缓解企业用工难等问题。目前,“赣才回乡·圆梦家乡”线上招聘已启动;与全市开展项目合作的智联招聘、博士科技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均已开设线上人才洽谈平台;全市222名D类以上高层次人才工作状态和健康状态全部实现了即时掌握。

  选树先进典型 引导比学赶超

  坚持用典型号召、典型示范、典型带动,市委组织部机关处室“点对点”联系县区及防疫任务较重的市直单位,切实做好先进党组织和党员的舆论宣传和选树表彰,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风采。截至日前,全市在疫情防控一线表彰奖励262人。同时,积极做好对上对外的推介宣传,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了20名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人选,在各级各类媒体上稿1300余篇(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1:31 来源:“江西组工微讯”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