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引领 众志成城 成都金堂县老党员抗击疫情在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成都市金堂县创新党建引领,在全县商住小区、安置小区、“三无”小区、院落建立党支部、楼栋成立党小组,把党员的力量凝聚到疫情防控的最末梢。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到居住地小区亮身份、作承诺、当表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毅力,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下沉小区,亮身份。金堂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第一时间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发出到居住地小区党组织报到的号召,全县5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00余名老党员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到居住地小区党组织报到,亮出党员身份。更有40余名老党员勇担重任,担任了小区临时党组织的支部委员、党小组长、楼栋长等职务,挑起了党组织领导小区院落楼栋防控工作的大梁。

  坚定信念,作承诺。全县老党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带头执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制度,不出门、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发挥着老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由于防控工作的需要,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已经离开工作岗位7年的退休医生梁丽萍,主动请缨重返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医院急诊室外为患者测温、分诊,到人员流动较大的高速路口为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金堂县的战“疫”队伍中,有一位77岁的老人周维光,他是一位有着56年党龄的退休老支书。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找村支部书记请求安排他能胜任的工作,考虑到老同志年事已高,村支书本想婉拒,但周维光老同志却坚持要为防疫工作出力,二话不说就把消毒喷雾器搬上了他的三轮车,开始对整个罗盘村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在消毒过程中,他发现垃圾桶残留的垃圾可能存在疫情二次传播的隐患,便主动承担起垃圾清运和垃圾站消毒工作,为附近的村民群众树立了积极防控、战胜疫情的榜样,大家纷纷对他表示敬意。

  敢于担当,做奉献。许多老党员还担任了所在小区义务宣传员和志愿服务者,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热心参与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地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凝聚起了群防群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金堂县竹篙镇73岁的退伍老兵肖亨德,积极响应政府和社区的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制疫情防控宣传车,走村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排查登记。疫情发生后,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金堂中队科普分队及时响应号召,积极宣传科学防治、自身防护、关爱他人等防疫知识,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志愿者们还采取电话和网络等方式,抓紧做好年初确定的科技服务工作,积极对接土桥海虾淡养基地和金堂食用菌工厂化栽培项目负责人,做好“天府科技云服务”科普惠民共享基地预申报的服务工作,并建议农业部门,抓住农时,搞好春耕生产,做好农业基础的保障工作,切实做到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慷慨解囊,主动捐款献爱心。疫情发生以来,老同志们自发出资,为湖北等疫情重灾区捐款献爱心。金堂县五凤镇28名退休干部主动捐款,共同出资5900元,根据老同志意愿,其中3600元交由县红十字会向疫区捐款,2300元交给“大美五凤”社会发展公益基金会,用于家乡发展。金堂县金桔苑党支部93岁老党员熊志明,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主动捐款1000元,并表示其中500元捐向疫区,另外500元用于小区党支部建设。

  老同志们还发挥特长,通过多种形式致敬抗“疫”英雄,有的用诗歌和书法作品积极发声,有的还积极适应网络时代特点,自创自拍小视频……,增强战“疫”必胜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6:32 来源:老干部局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