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东营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冲在防疫第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山东省东营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帮扶群众生命安全。

  吹响“集结号”,冲在最前沿

  疫情蔓延以来,各驻县区工作队、服务队吹响防控“集结号”,所有队员放弃休假,第一时赶赴工作岗位,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服务队坚持科学防控,引导先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广播和微信群推送等方式,每天高频次、大密度宣传普及防范知识,引导群众消除恐慌情绪,提高防范意识。各服务队严防死守,不留隐患,共设置劝返点523个,队员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带头在劝返点值班,累计查控、登记进出人员75300余人次、车辆14770辆次。各服务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方联络协调,为帮扶村、企业防控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义和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为值守人员建设15个移动板房,民企服务七队每天派人盯守在生产口罩原材料的企业。

  支部筑堡垒,党员当先锋

  各驻县区工作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委,各服务队成立党员突击队200余支,要求党员冲在前、干在前,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制定党员24小时值守制度,党员服务队队员每天轮流检查服务村和企业的人员到位、工作运转、自身防护等情况,并与值班人员配合开展车辆检查、入村、入企登记等防控工作。在东营港物流运输频繁,外地车辆众多,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形势下,驻东营港民企服务队党员带头赴疏港高速东营港站一线,执行排查疑似病例任务。

  捐赠奉献爱心,全力支持防疫

  面对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各服务队积极联络协调,为帮扶村、企业争取口罩2.7万个、消毒液24.9吨以及消毒器械、手套、防护服、棉大衣等物资。协调无人机对村企公共设施及场所进行消毒,对进村进企车辆进行表面消毒,帮助村民和企业员工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在帮扶企业中倡议发起“抗击新冠疫情献爱心”支援活动,同时还自发组织捐款,自费购买保障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各服务队累计捐款捐物折合1680万元。

  防疫不忘发展,破解复工难题

  针对服务村、企业面临不同程度的农产品滞销难、企业复工难等问题,各服务队不等不靠,深入村、企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着力实施一批“短平快”的帮扶项目,确保关键时期平稳过渡。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帮助村民销售西红柿8000余斤,民企服务二队主动承担开发区企业运输车辆封条办理工作,国企服务队协助东营两家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截至目前,各工作队、服务队累计为帮扶村、企业解决急事难事80余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6:58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