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机关干部齐上阵 下沉社区控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委组织部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在县防疫指挥部的号召下,汉寿县90多个县直单位近100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县城各街道194个无物业管理院落、商住楼、开放式小区等场所担任防疫志愿者。他们用心用情抓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线。

  当好院落“守护者”。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志愿者们俨然成了县城194处院落的“门神”。根据工作需要,他们充分发挥各自所长,严谨细致实施各类防护措施,与社区干部一道落实体温检测、出入人员登记、人员摸排、消毒保洁等基础工作。2月18日中午,城东社区接到群众举报,称该社区居民代某一家四人,正从湖北省黄石回汉寿来的途中。负责该小区值守的县政协机关干部知悉后,立即封锁小区出入口,会同街道、社区干部一同电话做代某的工作。经反复沟通,直到晚上10点,将代某一家四口送到指定隔离点办完手续后才安心回家。据了解,县教育局余新文在南郊社区无物业小区值守时,尽心尽力,主动作为,共协助排查外来车辆2台、25名外来居民,累计提供体温检测、进行出入登记315人次。

  当好工作“监督员”。“你好,请出示你的出入证,并配合体温检测。”小区封闭管理期间,这句话成了许多在无物业管理院落值守志愿者的“口头禅”。针对每天必须上下班的公职人员,他们则要求其提供工作证明。疫情当前,封闭管理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特别是居家隔离对象。为切实解决居民困难,联点护城、花木兰等社区的电视台、教育局、农业局的志愿者们在门岗设立居民需求板,主动为其代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从2月15日起,城西社区来自国家电网、县信访局等单位近50名志愿者,除完成院落值守任务外,排查居民5000名左右,发放出入证近1000张。

  当好宣传“排头兵”。志愿者们在各院落张贴横幅标语,用小喇叭定时播放防疫知识录音,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通过建立院落疫情防控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普及防疫知识。县委组织部干部在联点的城北社区牵头建立了20个疫情防控网格群,将社区无物业管理院落全部囊括,共计发布疫情宣传知识、动态60余条。

  疫情不退我不退,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县直各单位志愿者们斗志高昂、众志成城,誓将病毒挡在门外,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居民出入平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7:04 来源:红星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