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党建引领复工复产 点燃发展“红色引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保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抓实抓细抓好防控和复工的措施,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红色防线”有效保障复工复产。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引导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守好企业复工的“安全门”。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区城投公司联合开展琼山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复工复产防疫检查,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目现场人员到岗、施工材料储备、防疫物资、现场区域防疫工作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坚决贯彻落实《海口市琼山区项目开复工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复工及防疫工作内容的要求进行整改,做好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和实行分餐制等各项防控措施。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农林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云龙泓源养殖场、红旗本立李荣吉养殖场、荫生村冯所江养殖场、三门坡江永旺养殖场等大中型沼气池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企业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红色服务”强力助推复工复产。为切实助推疫情期间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琼山区各级党组织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奋力担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大重任。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持续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指导,深入海口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海南佳腾气体有限公司2家企业,认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逐项对照《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手册》,针对复工复产遇到的有关问题,与企业共同研判、商讨解决措施,同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强调各企业在复工复产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对返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申领使用健康码、地点码,全面做好车间和办公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防止疫情反弹。

  “红色力量”联动推进复工复产。为推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与沿街门店、企业、住建工地联动对接,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按照“五个标准”对沿街复工复产铺面进行巡查,指导“十小门店”开门经营做到“一扫码、二测量、三报告、四避免、五消毒”五种要求。锁定农贸市场及周边为重点,对出店经营、私自贩卖野生动物、三鸟及宠物、兜售“三无”食品等行为进行整治,严打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行为,落实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严禁活体畜禽经营及宰杀、督促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等。疫情防控关乎安全,复工复产关系发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严格管理加强服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在家门口的生活便捷度和城市温度。

  “红色关怀”全力护航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深入区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向餐饮明星企业佩洛西(海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三厨新海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疫情期间始终工作在抗疫前沿的海南吉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工业企业海口鑫碧海玻璃钢厂等7家企业捐赠医用口罩,为复工企业全面做好防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受赠企业非常感激党组织的关怀,并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的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区工商联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提振企业信心,共克时艰,用真帮实做增强“免疫力”。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复工第一线,守好门、把好关,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4:11 来源:“琼山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