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滴爱心集聚强大正能量——广大共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大包干’带头人,一定要站出来给全村党员带个好头!”党中央发出号召后,在安徽省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严俊昌等4名“大包干”党员带头人第一时间来到小岗村党委办公室,分别捐款100元。在他们的带领下,全村127名党员共自愿捐款4.6万元,其中85名党员是第2次捐款。此前,他们向党组织交纳党费3.46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小岗村党员踊跃捐款,是这次党员自愿捐款活动的缩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点滴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他们,一边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一边自愿捐款支持抗疫。

  疫情发生后,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记者、35岁的青年党员高志瑛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大年初一至今,他先后深入兰州房建段、兰州通信段等单位,采写了一批反映一线抗击疫情的新闻稿件。自疫情防控以来,他累计捐款10100元。他说:“我是一名记者,更是一名党员,上不了抗击疫情最前线,也要为这场‘战疫’多做一点事情!”

  “火山行动”突击队是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建的一支精锐力量,包括192名党员,平均年龄24岁,主要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安全保障工作。2月27日晚,从公司党委在公众号发出党员自愿捐款倡议书到突击队全员捐款,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捐款总额突破1万元。“作为党员突击队,就要让其他党员和群众看见我们的抗疫风貌!”

  他们,牢记党的恩情,不忘回报社会。

  云南鲁甸县龙头山镇的人们至今不忘,2014年鲁甸地震后,湖北省军民携手紧急装运4700多顶救灾帐篷驰援鲁甸地震灾区,震后一周,湖北省募集1124万元爱心捐款和物资投向灾区。湖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镇党委发出号召,全镇12个村(社区)党总支、75个党支部迅速行动,628名党员踊跃捐款,带动许多群众积极参与,共为湖北疫区捐款575742.6元。

  疫情发生后,党的十九大代表、辽宁省彰武县兴隆山镇长青牧业党支部党员张旭先后出资3万元购买红外线测温枪等,支持兴隆山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接到中组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与党组织联系,又捐款1万元。他说,“我是十九大代表、更是一名普通党员,党培养教育我这么多年,我虽然不能冲锋到一线,但我也要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已届花甲之年,力所能及捐款,彰显党员初心使命。

  中华书局原副总编辑、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年届九旬的程毅中先生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致电中华书局党委书记,请书局财务部门将其稿费、审稿费共34640元全部作为捐款交给组织。程老先生说,“在我九十岁生日之际,捐一点钱支持抗疫,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

  “我要捐款,我想为疫情防控出份力。”2月26日,北京市东城区胡家园社区90岁老党员石磊来到社区党委,自愿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无力上前线,小情助武汉。”已有75年党龄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周永开,捐赠10万元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河南鹤壁市淇滨区大赉店镇翟村老党员李有昌从自己的养老积蓄中拿出1000元,为疫情防控献爱心;福建省原厦门纺织厂离休老党员呼仲田坐着轮椅到社区捐款1万元;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退休老党员殷锁才,参加过抗美援朝,荣立过三等功,如今他又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元……

  他们,积极指导服务,为党员自愿捐款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大学专门开发线上捐款系统,党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种方式捐款。老校长周其凤院士,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阳元院士、杨芙清院士伉俪,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每人捐款1万元。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吴必虎刚从国外出差返京,当即将1万元捐款转给学院党委代交。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教职工党员捐款率已达100%。学生党员虽没有固定收入,但也积极响应。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叶丽扎提·马德提同学积极捐款,她表示,“虽微薄之力,但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截至3月4日,北京大学共近30000党员师生参与捐款,累计609万元。

  2月28日下午,上海万荣集团所属和凝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支部书记上了一节特殊的微党课,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产党员责无旁贷,号召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奉献爱心支持防控工作。微党课结束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内,17名党员自愿捐款14580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心和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5:40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