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五抓五到位”奋战“疫”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贵州省铜仁市印江自治县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主动作为,采取“五抓五到位”奋战“疫”线的工作方式,用实际行动展现组工干部风采,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抓动员部署促贯彻到位。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提高认识,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倡议,动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争做疫情的抗击者、防控的示范者、稳定的维护者,吹响了全面抗击疫情的号角。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研究部署、督促指导;各县直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开展排查防控,形成了以上率下、层级联动、全面防控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县10000余名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在一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抓组织领导促认识到位。面对疫情,各级党组织陆续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严格落实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要求。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带头做好人员摸排、信息登记、值班值守等工作,筑牢抵御疫情“防火强”,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控第一线,党员始终冲在防控第一线,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先锋队和防控“突击队”365个,设立党员服务监测点128处,开展监测3万余人次。

  抓调研摸排促执行到位。县委组织部牵头,全县各级党组织配合,因地制宜依托网格化筑牢防疫墙,有力推进各项防控任务迅速落地落实。17个乡镇(街道)将374个村居划分为网格并作为疫情防控的基本战斗单位,374个网格组织精干力量组成入户排查突击队每天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分析研判,负责对全县范围内的村组群众开展摸底清查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忘一人”。在县城,对50个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102个县直部门10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每天对其进行地毯式地入户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的职责,在50个小区设立机关干部防控一线执勤点,每个执勤点分成两班,按照每班不少于6人进行14小时值班值守,实施包片联户,全面系统排查流动人员、可疑人员,逐楼排查人员信息,建立省外人员、湖北籍、武汉籍回乡人员信息登记制度,定时进行电话回访掌握人员状况,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奠定基础。值班点对小区出入人员严格落实“一户一卡”“一出一记”“一户一次”出入规定,所有出入人群必须佩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车辆实行封闭管理,有效杜绝了人员乱窜、车辆乱动、人头攒动的不良局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谋划安排促宣传到位。建立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全体组工干部值班制度。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执勤点进行督促指导,重点掌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有效传导压力。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和《致全县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与县融媒体中心在“微印江”、印江网等平台开设“众志成城抗疫情”栏目,大力宣传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好做法、好经验。动员全县各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做到思想认识、防控排查、维护稳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五个表率”。在全县主要交通、各村组路口和街头巷尾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县城各小区、村组采取喇叭宣传、干部上门入户宣传、民间自发敲锣宣传,将疫情防控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截至目前,发放防疫宣传资料80000余份,播放防疫广播20000余次,悬挂防疫宣传标语500余条(幅),党员群众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压实责任促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认真全面抓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建立365个乡村检测点,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一直坚守岗位,顾不上探望自己的家人,每天坚持带领工作组深入到疫情一线进行常态化的工作调研,了解基层疫情防控情况,号召全县966个基层党组织,476支党员应急突击队,16674名党员积极行动,认真开展好流动人员、返乡人员摸底排查、上门走访、政策宣传、诉求收集、舆论引导等工作。每到一处,工作组都要对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进行交流,及时掌握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需求和思想动态,帮助他们积极做好宣传发动、信息摸排、物资筹备、值班值守等工作,并对他们进行关爱与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始终坚持在一线带头干、担当尽责、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了民心、汇聚了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7:48 来源:“铜仁组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