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鹤岗市萝北县:坚持党建引领 织密社区防疫网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网格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网格员是一线防控措施落实的主体力量。在疫情防控中,黑龙江鹤岗市萝北县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多方合力,推动力量下沉,不断织密网格管理体系,做实精细化防控举措,用坚强的“网格力量”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

  党员进社区,筑牢战“疫”防线

  社区是构筑城市的基本单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针对县城内各社区居住户数多、人口密度大的现状,县委严格网格精细化管理措施,以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为目标,采取包片、包户、包人等“三包”方式,将县城内5个社区按每个网格30户标准细化为815个网格,组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509名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引领带动206名非党干部职工奔赴一线“变身”防疫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无缝对接网格内每一座楼栋、每一个单元、每一位居民,用责任与担当擦亮党员底色,为社区居民筑牢“防控墙”,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力量。

  甘当逆行者,织密战“疫”网格

  疫情防控考验的是党员初心,换来的是群众安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员们率先垂范、逆险而上,积极投身到与疫情赛跑的战斗中,“疫”不容辞地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守门员”“统计员”和“宣传员”。在各自的责任“网格”上,他们充分发挥“一线哨兵”作用,带头分片包干,带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天敲门到户、排查到人,开展地毯式滚动拉网排查,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动态跟踪、实时监测,将排查情况逐人逐户上图、落表,用脚步严密编织作战网格,以行动打通了防疫“最后一米”,全力以赴守护着网格上每一户居民的健康平安。于少明是县林草局的一名老党员,他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面对疫情主动请战,坚持用双脚和点滴行动奋战在网格一线。县审计局党员王宇的姥姥刚刚去世不久,得知党组织号召后,她义无反顾的报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一线。领导和同事们了解这一情况后,劝说她和亲人多待再一些时间,她却说:“大家都忙在一线,相信我的家人能够理解我和支持我。”

  红色“服务”员,涌动战“疫”温情

  疫魔无情,网格有情。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党员、志愿者们在做好网格日常巡查的同时,化身为居民生活的服务员,及时了解相关人员的生活动态,帮助代办购买生活物资,还常常通过微信、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如何,为他们提供基本的心理疏导,让他们放松心态,减轻忧虑,用关爱温暖着每一位群众,切实做到“隔离”不隔情、隔门不隔心。县住建局党组党员匡为民在入户时了解到,一户居民家两个多月的婴儿需要打预防针,他及时向单位请示,和同事孙春玉开车接送孩子到疾控中心打了预防针。萝北粮库党员刘雯雯,严格落实排查管控责任,为了不落下一人一户,她细心的画下小组平面图进行每日一排查,每户家庭状况她都熟记在心,当她了解到片区癌症患者家庭生活极其困难时,她向单位申请给与帮助,送去了口罩、酒精和大米等生活物资,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7:53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