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非公企业里的“红管家”

微信扫一扫 ×

没有喧嚣的城市里

他们依旧忙碌着

穿梭在车站、车间、仓库

采购物资、招聘接送

代购送餐、巡查宣传

等待着一台台机器开始轰鸣

一间间宿舍渐次点亮

......

他们是浙江金华的两新党员

助企复工复产的“红管家”

  战“疫”背后的故事

  成立复工临时党支部 守望互助共进退

  浙江一达研磨有限公司党员应永武主动加入永康市东城街道助企复工临时党支部,帮助工业区内其它兄弟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他一边总结本企业复工经验,在服务点为前来办理复工备案程序的企业答疑解难,一边到复工企业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帮助出谋划策。短短一周,他所在的临时党支部就帮助辖区近100家企业完成了复工备案工作。

  变身企业复工“智囊团” 让客户吃上“定心丸”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东阳市联宜电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计划。企业复工时间推迟,外地员工暂缓返岗,许多国外订单无法按时交货。公司产品创造部副部长、精加工车间支部书记王海洋开拓思路,拍摄员工体温检测、车间消毒全过程等内容制作成短视频,争取国外客户的理解。

  西班牙的一位客户,春节前几乎每天一封邮件催货,在收到视频后说:“联宜电机的防疫措施很到位,我愿意等待,期待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24小时“贴心服务” 员工频频点赞

  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是当地第一批复工审批通过的企业,但员工返工较低,影响产能。党员吴杰作为公司党群突出队的一员,主动请战,连续往返在火车站与公司之间,为工友们提供接站服务,最多的时候一天下来,要连续奔波二十几趟。他还远程对接20余名员工,进行点对点政策宣传、做好思想工作,开展返岗联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6:5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