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各地广大共产党员为战“疫”踊跃捐款——点滴善举汇成爱心暖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响应党中央号召,连日来,全国各地广大共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热情不减。他们的点滴善举汇聚成爱心暖流,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股温暖力量。

  “疫情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家的社会担当。”日前,安徽省首批“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尹同跃向全市企业家发出倡议。在尹同跃的带动下,奇瑞公司全体党员捐款超过34万元。同时,奇瑞控股集团向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捐赠1000万元,其中包括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疫情防治中紧缺的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

  改革开放以来,福建永春县美岭集团董事长苏新添带着美岭人艰苦创业,走上了创业之路、致富之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以个人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美岭集团、美岭水泥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200万元、600万元。中组部印发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他立即动员一都镇美岭村的党员积极参与,全村8个党支部129名党员一个也没有落下在美岭人的带领下,永春县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参与率达89.8%。

  上海盈德气体集团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澎湃新闻联合发起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号召全体员工向疫情前线的英雄们献上爱心,共有2400余人参与捐款,筹集善款超过63万元。

  “听党话、跟党走。”疫情当前,广大民营企业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行业担当,积极行动,踊跃捐资。为支持疫情防控,安徽鲁班集团党委先后两次动员党员捐款33万元,各分公司和建筑项目部员工积极参与,以微信、支付宝等多种途径汇集捐款;四川洪雅县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跃军定向捐赠200万元,用于关爱因疫情影响受损情况严重的厨师家庭;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名苑居民区党员范兴余是一名私营企业主,他主动拿着1万元现金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希望通过捐款来支持抗“疫”工作。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气质。

  25岁的赵宇豪是安徽省明光市苏巷镇政府一名机关干部,虽然年纪不大,却已有7年党龄。新冠肺炎疫情一发生,赵宇豪就立即返岗站在乡镇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苏巷镇第一个外地返镇的干部。看到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缺乏防护物资,他主动向党组织交纳1万元党费,希望让这笔钱发挥最大用途。

  “我希望通过捐款,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福建省国资人才服务中心流动人才第六党支部书记翁志明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出捐款。随后4小时内,先后就有18个流动党支部书记和近百名流动党员主动响应,踊跃参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给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送上“及时雨”,一些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党员纷纷解囊相助。在上海张江园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迅速行动,截至2月28日中午12点,共有27个基层党组织203名党员进行捐款,首笔捐款达42364元;成都市流动党员西藏党委快速反应,广大流动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发起募捐,868名流动党员共捐赠各类物资和现金达105万元。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成山。目前,广大共产党员的捐款行动仍在持续。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各界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表达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强烈愿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08:3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