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湖南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大局,狠抓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少峰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发扬连续作战不松懈、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作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组织优势,坚持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面落实关心关爱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派驻企业防疫联络员(组)工作,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

  王少峰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建设考察,强化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全程监督、日常监督。健全落实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体系,精准科学选干部配班子,大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激发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完善公务员统一管理,全面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提高公务员队伍建设质量。坚持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着力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全面实施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模式。加快人才制度创新,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六项人才工程,更大力度优化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环境。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2: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