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 持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效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出席会议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健全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着力健全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上聚力用劲,推动原原本本学到位、教育培训抓到位、知行合一做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上聚力用劲,探索建立走基层、摸实情、解难题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上聚力用劲,聚焦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作用。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聚力用劲,抓关键少数,选优配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抓重中之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抓政治把关,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抓干部培养,增强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抓从严规范,提高干部工作质量。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聚力用劲,以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以从严管理推动担当,以关心关爱激励担当。在“五化协同”大抓基层上聚力用劲,抓系统化谋划、制度化规范、标准化建设、项目化推进、信息化支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打造“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上聚力用劲,推动柔性引才、产业和人才融合、激发用人主体活力、理顺工作机制破题见效。在打造风清气正政治机关上聚力用劲,持续锤炼忠诚、公道、专业、务实、清廉组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2: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