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绥化市:党旗所指就是组织工作所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有党的召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就有组工干部的身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委组织部以疫情为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党绝对忠诚植入灵魂血脉,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化为行动自觉,冲锋在前,干在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勇当闻声而动“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考验着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听党话、跟党走,组织部门任何时候都责无旁贷。绥化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带头到岗到位,工作骨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一道道安排部署紧锣密鼓,一项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及时成立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军勇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筛选26名处科级干部,明确协调保障、督查督导、综合信息等职责分工,先后4次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军勇8次深入到6个县(市、区)的医院、道路卡点、社区、村屯实地检查督导。

  吹响全面发动“集结号”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须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聚起来,共战“疫魔”,共克时艰。绥化市委组织部及时发声、广泛发动,先后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向离退休干部发出科学防护、发挥作用的温馨提示,向村党组织书记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村屯保卫战动员令,向机关党员干部发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令,向全体党员发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十不”行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

  守住社区群众“安全门”

  社区既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针对北林区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大,防疫力量不足的实际,绥化市委组织部积极协调组织69家市直单位、2354名党员干部下沉,参与北林区120余个居民小区封闭管控。人在哪里,哪里就是工作岗位,哪里就是冲锋战斗的前线。绥化市委组织部带头认领封闭管控任务艰巨的“弃管楼”,参“战”人员没有时间吃饭,就啃几口面包;没有桌子椅子,就在车机盖上登记,45名组工干部不畏危险、不怕困难,不惧严寒、不分昼夜,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登记代签和“二人二查三问”管控措施,用坚守践行着组工干部的铮铮誓言,用行动捍卫着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用奉献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树立担当作为“风向标”

  疫情不仅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也是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的一次大检验。如何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是摆在组织部门面前的重要课题。为此,绥化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六项措施》,把考察识别评价干部聚焦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担当档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验磨炼入党积极分子的“试金石”,战“疫”场上发展预备党员35名、接收入党申请书923份、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245人;把党的关怀温暖及时传递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从代市委管理的党费中划拨50万元,全市累计下拨用于疫情防控专项党费达302.5万元。同时,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广大党员自觉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部机关干部带头捐款3.15万元。

  拧紧从严落实“责任链”

  疫情防控贵在务实、重在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履行职责,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显得尤为重要。绥化市委组织部选派精干力量参加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的督查督导,同时又成立4个由处级干部带队的专项督导组,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防控工作任务和组织系统防疫工作落实等进行督查指导,深入了解掌握各级党委(党组)及班子成员履行防控职责,乡镇村、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群防群控,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主动作为等情况,切实把组织推进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坚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迎来疫情防控全胜的那一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3:24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