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人在哪里,哪里就有我的岗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湖北基层干部纷纷下沉社区(村)防控疫情的时候,两位受阻于疫情、不能返京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也积极发挥作用,全身心投入当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唐勇,春节前从北京回湖北恩施探亲,经过20多天的自我隔离后,主动到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办事处阳光星座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唐勇说,“全州党员干部到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我作为一名党员,不管在哪个单位,不管在哪个地方,也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唐勇已经在小区“上班”半个月了,参加入户排查、卡点值守,劝返无事想要外出的人。该小区一位租户说,“我每次出去购买生活物资,唐主任都对我严查细问,叮嘱我注意安全,回来时又要量体温,真的很耐心细致。”

  唐勇说,这都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回到家乡,就要做点贡献,才能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他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家乡早点好起来,安全有序组织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原来的生机与活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副处长陈远鑫与唐勇一样,春节前从北京回恩施探亲,因为疫情而滞留恩施。他于2月19日来到恩施市民族路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陈远鑫说,基层人员很辛苦,任务很重,关键时候,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只是一句话,更要体现在行动中。陈远鑫值守的小区是两个单位的老旧宿舍区,没有物业,生活物资也缺乏配送,人员管理难度大。陈远鑫和其他人员分班轮守,他主动值守凌晨两点到五点时段。他说,“这个时段最难熬,肯定不能让女同志值守。我回来一次不容易,既然回来了,为家乡做点事、吃点苦也是应该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3:25 来源:旗帜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