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三门峡:“健康绿码”把好复工复产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河南省三门峡市自主研发上线“居民信息填报系统”,将个人健康信息转化为“健康绿码”电子通行证,推动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复尽复率达到100%,358家应复工复产企业全部复工,持绿码上岗人员64221人。

  把好企业员工“入口关”

  河南骏通车辆管理有限是国内知名重型机械生产企业,该公司生产的重型机械车辆全球畅销,企业尽早复工生产一度成为企业发展核心问题。

  “健康绿码简单方便,让我们快速复工”该公司总经理潘建锋一边演示健康绿码一边说。河南骏通车辆管理有限公司严防严控,毫不懈怠,采取了员工健康绿码上班,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部恢复产能,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企业员工在填报个人基础信息、健康信息、疫情信息后即可申领“健康绿码”,用于证明自身近期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方便企业精准完成人员筛选,快速填补人员缺口,帮助企业顺利开展复工复产。

  把好日常检测“健康关”

  陕州地坑院等会近年来是国内游客知名网红打卡地,去年春节游客数量一度占据全国前十。

  自恢复运行以来,陕州地坑院景区主动引导群众使用健康绿码,游客进入景区,出入登记只需扫描二维码,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全程无接触,有效把好日常检测“健康关”,同时又增加了游客进入景区的通行效率,确保群众健康消费。

  “通过检查健康绿码,在掌上就可以了解到游客的活动轨迹,区分他是否可以进入景区。”陕州地坑院景区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健康绿码还可以随时掌握景区内人数,控制人流量限制,科学安全!”

  把好员工下班“去向关”

  开曼铝业是三门峡市大型民营企业,在复工过程中结合自身人员密集、物流频繁等特点,要求每名员工认真使用“健康绿码”,并在入厂时设置线上三门峡二维码扫描检查岗,对扫描不通过的员工进行人工检测加劝返,利用数据工具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可控可防可查可管,目前开曼铝业共申请“绿码”947人次,每日进厂人员均符合健康绿码标准。

  “企业可以对员工下班后出入公共场所的行程进行溯源,一旦发现疫情疑似或确诊患者,便可以通过‘健康绿码’对疫情密切接触者进行精准排查,便于对密切接触者隔离处置,为筛查疫情、追踪接触人群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保障。”开曼公司办公室杨姓工作人员介绍说。

  截止3月4日,三门峡市共设立检测点28190个,检测点管理人员40804人,累计通行4746389人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复尽复率达到100%,358家应复工复产企业全部复工,持绿码上岗人员64221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