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灌云县组工干部战“疫”一线履责走前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是当前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江苏省灌云县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模范行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中心大事谋在前

  灌云县委组织部专题研究部署组织部门如何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履职、发挥作用。围绕建立干部有责、党员有牌、阵地有旗、媒体有声、行动有效“五有”防控工作体系,在“疫”线了解情况,在“疫”线发现问题,在“疫”线制定措施,在“疫”线指挥战斗。早在春节前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发出倡议,1月26日,在全省率先被交汇点新闻宣传推介。2月8日,又印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中冲在前作表率的通知》等,调动汇聚携手共抗疫情强大合力。

  履行职责干在前 

  出台《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六项举措》,建立干部考察识别责任区,部机关全体人员包联13个镇街,对接21个防控成员单位,结合疫情宣传、人员排查、工作督查等内容,与“疫”线干部谈心谈话、共抗疫情,在并肩作战中实地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

  率先垂范冲在前 

  严格履行“推进疫情防控”和“识别考察干部”的双重责任,全县组工干部以自己居住的小区、楼宇、社区为阵地,就地就近投入战斗,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担当起宣传员、值班员、战斗员责任,让党旗在“疫”线飘扬、让党徽在“疫”线闪耀,同时对卡口管控、物资保障、应急处置预案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

  关爱帮扶暖在前 

  灌云县委组织部紧急划拨10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拨付到一线,同时通过多种方式,给一线党员干部送上慰问金。发布“抗‘疫’一线人才在行动”倡议,号召企业人才为群防群控提供才智和物资支援。成立组工干部义务卖菜小组,通过和村干部、菜农座谈交流,了解有关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情况,搭建网络卖菜平台,设立“小青菜+菠菜+韭菜+蒜苗+香菜+藕+平茹或蘑菇,50元团购”标准包,当天就接了87份订单销售900公斤蔬菜,既帮助菜农解决了因疫情防控造成的“销售难”问题,又让更多人吃上了放心菜。

  复工复产帮在前 

  全县组工干部主动为发展大局挑担子,坚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工作。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助推非公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围绕强化企业复工复产组织保障、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选派101名熟悉企业情况的经济干部、懂得医疗救治的医护人员和30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组成“红色防疫管家团”,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舆论引导行在前 

  强化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组织组工干部第一时间当好宣传员,利用横幅、标语、远教广场、微信群等积极搭建宣传平台,在“灌云党建云”微信平台开设“领导带头、支部攻坚、党员冲锋”、“战在‘疫’线的共产党员”、“ 战‘疫’有我,青年干部一线淬火”等多个专栏,针对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好组织、好支书、好干部、好党员,加班加点收集素材,广泛宣传报道,从1月22日开始累计推送原创信息135条,全县党员干部人才快速响应,立即行动,相关做法被《中国组织人事报》、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媒体集中宣传报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15:28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