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组织部在疫情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鸭山市委组织部把疫情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全体组工干部把能否落实好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能否有效为全市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跟进学习中央指示精神 做到思想引领到位

  充分运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跟进学习制度,先后组织召开7次专题部务会议,2次县(区)组织部长视频会议,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网上学习等形式,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委的相关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印发了《关于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四大优势”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及时做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工作,坚定全市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做到率先垂范到位

  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筑牢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定点医院、交通管制、社区排查、卡点防控等主战场建立临时党组织125个。党费支持,共下拨党费专项资金171.5万元,重点支持8个定点医院、疾控部门等防控任务较重的基层党组织。全面动员,印发了《关于面向全市党员招募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选派党员干部下基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全市有10306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屯和防控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带头下沉到社区卡口值守,全市组织系统共计下沉干部224人;机关下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村屯防控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疫情一线考察干部 做到精准识别到位

  把疫情一线作为考察和识别干部的主战场,下发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采用三类方式精准识别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的履职情况。督导检查识别,抽调8名干部参加市应对疫情工作督导组,就干部担当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正面了解、督导检查。暗访排查识别,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带队成立9个调研暗访组,开展暗访30余次,通过不打招呼、群众评、亲身看,真实了解干部履职情况。成立专班识别,成立由1名副部长带队的干部识别专班,到疫情形势比较严重的友谊县驻点了解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和主要部门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表现,为市委干部调整决策提供依据。截止目前,全市共问责及组织调整108人。精准识别疫情一线干部,把表现优秀的同志吸纳进党组织,目前有50名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程序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加大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力度,对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09名一线党员进行褒扬,对表现突出的21名公务员给予表彰奖励。

  积极协调防控物资 做到关心关爱到位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为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手册》4000册,分发给全市415个村和106个社区基层党组织;为下沉到基层卡点的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全市高层次人才、老干部筹集了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0余个。在防控物资十分紧缺阶段,配合市防疫指挥部协调采购了医用防护服2600套,联系省妇联所属黑龙江省女创业者协会和省民政厅所属黑龙江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捐赠价值50万元的400床保健被,这些防控物资及时配送给了双鸭山市疫情定点医院,解决了医院救治工作的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18:31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