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三八节特稿】在党的对外工作战线展现巾帼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央对外联络部六局综合处共有5名干部职工,其中4名为女同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奋战在党的对外工作战线上的中联部人,该处按照宋涛部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和中联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为做好对欧亚国家宣传我国抗击疫情工作、争取国际支持贡献了“半边天”的责任担当。

  立足岗位,及时汇总上报外国政党政要致我慰问情况。六局主管地区共有38位政党政要通过致信、撰文、接受采访及视频等方式就新冠肺炎疫情向我致以慰问和支持,高度评价我抗击疫情工作并对我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综合处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及时汇总并集中向中办、国安办等部门报送8条信息。此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国政党政要向我致以慰问的信息在中央主要媒体及中联部微信公众号充分报道,取得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发挥优势,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抗击疫情工作。在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地区政党交往工作出现调整和推迟背景下,综合处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结合地区政党工作实际情况,本着“真诚友好、及时反馈、平衡对等”原则,对向我慰问的地区政党政要及时致以复谢,巩固扩大党际交往的良好效果,并以此为契机宣介我抗击疫情的“中国行动”、“中国速度”、“中国担当”,传递我经济社会发展将在更加健康和可持续的轨道上阔步前行的积极信息。

  拼搏奉献,积极响应抗击疫情集结号。综合处全体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在严格遵守居家观察规定的同时,于2月11日率先实现全员到岗。在局里大多数同志因疫情居家观察、甚至个别处全员缺岗的情况下,综合处积极发挥补位补台作用,确保全局工作不漏项,为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增能助力。右踝骨折未愈尚在北京家中休假的综合处处长朱晓姝拄着双拐提前到岗,迅速投入繁忙工作中。副处长贾旭阳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大年初二即投入工作。在两位处领导身先士卒的感召和带动下,2名出京同志提前返京,居家观察期满立即上班,其中一位同志的母亲因患癌症刚做完首次化疗,仅照顾母亲一天便踏上返京路程。此外,朱晓姝等3位女同志家中均有年幼子女,她们或请年迈老人帮忙照顾,或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自己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践行着初心使命、体现了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4:17 来源:旗帜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