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出台22条硬核举措 保护关心爱护支援湖北“最美逆行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逆行见担当,危难显大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已累计派出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11名支援湖北干部人才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做好支援湖北干部人才保护关心爱护有关要求,进一步激励关爱支援湖北干部人才担当作为,助力湖北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佳木斯市及时出台22条硬核举措,激励支持“最美逆行者”,着力解决其后顾之忧。

  坚持身体健康至上,全力做好安全防护。对医护人员严格开展院感防护、消毒隔离特别是穿脱防护服培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和操作规范,避免交叉感染。实地考察病区感控条件,查看两区三通道建设和防护用品是否达到国家标准,并立即整改解决。严格做好感控工作,成立感染控制小组,每天对医护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摸排,体温情况实行日报制。实行弹性排班,科学把握在岗人数,保证必要休整。指导做好个人生活防护,加强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实行一人一间房、分餐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护医护人员自身安全。

  坚持关心问候为主,持续跟进沟通联系。实行“双联”制度和“三沟通”机制,建立支援湖北干部人才微信群。在不影响前方医疗队工作生活前提下,派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在科室主任采取“一对一”等方式对接联系支援湖北干部人才,全面帮助解决工作、生活难题;干部人才考察组与佳木斯市前方医疗队领队及分队长保持常态化沟通、与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市卫健委、干部人才派出单位进行定期沟通、市委组织部与省前方指挥部适时沟通,跟踪掌握干部人才的工作生活动态,送去组织的关怀,传递组织的问候。

  坚持关爱家庭所需,开展家属暖心服务。建立从市总工会主席到县级医院工会主席逐级负责的关爱机制,完善支援湖北干部人才家庭联系服务档案。开展全面走访慰问和定期跟踪回访,按照“一人一策”原则,帮助解决就医指导及陪护、接送子女、生活物资采购等实际问题,提供贴心的服务帮助,让支援湖北干部人才无后顾之忧,踏实放心工作。开通心理热线,将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作为重点心理干预对象,帮助减缓压力,给予精神关怀,把组织的关怀送到支援湖北干部人才和家属的心坎上。

  坚持关注成长晋级,强化考核激励奖励。把支援湖北“抗疫战场”作为党员、干部、人才“考场”。对支援湖北期间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表现优秀的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对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火线入党的,及时发展入党,暂不能发展入党的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对支援湖北期间挺身而出、表现突出的干部人才可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不占单位职数;对表现优秀、受任职时限等暂不能提拔的给予重点掌握;对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人才优先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储备库。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对支援湖北期间表现突出的,优先作为评选表彰推荐人选,当年年度考核结果可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给予“嘉奖”;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按规定提高“嘉奖”人员比例,对取得突破性成就做出重大贡献的给予记功。同时,按照有关要求在职称评审、晋升岗位聘用等级、人才项目评审等方面,同等条件下向支援湖北工作人员倾斜。

  坚持抓好政策执行,加强生活待遇保障。对支援湖北医疗卫生单位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重点向发挥作用突出、工作表现优秀的支援湖北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倾斜。将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并安排专项资金给予适当补助。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伤认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保障支援湖北干部人才及时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拨付专项党费为支援湖北干部人才用于购置必要物品和医疗物资。疫情结束后,及时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疗养,适当增加休息和带薪休假时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3:51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